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PEC藍「夢醒」 北京人潮回流、塞車嚴重!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2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北京前幾天APEC期間,下重本讓工廠停工,市民休假,休假出城旅遊,換來難得的清澈藍天,跟久違的道路通暢。不過今天APEC結束,各行各業恢復上班,一切又逐漸回到原樣,北京街頭又開始堵車,天還是藍的,但北京民眾卻直言,這只是曇花一現的美好。

北京民眾:「老有APEC才好呢,車暢通無阻,我們老年人出去也方便,走路藍天白雲的,天氣多好。」

APEC落幕,北京難得出現的藍天還在,只是放假遠行去的人和車都回來了。上海東方衛視報導:「壅堵指數最高的二環達到8.7和9,全市路網路輕度壅堵,和APEC期間比起來陡增。」

主要幹道塞塞塞,綿延不絕的車陣,襯托著藍天,對比上海被霧霾籠罩。上海民眾:「喉嚨有點不舒服,視覺的話很模糊、不太乾淨。」

上海東方衛視報導:「京津冀周邊地區空氣質量優良,長三角區域空氣質量不理想。」

站在外灘,能見度差到東方明珠塔彷彿像憑空消失,路上行人口罩全副武裝,霧霾污染仍然困擾著大陸城市。北京民眾:「我覺得這是個假象吧,APEC期間空氣也好、交通也好,開完會應該都變正常了。」

連北京人也在擔心,車輛恢復通行,周邊省份重工業工地恢復運作,零霧霾、零堵車恐怕維持不久。華爾街日報也調侃,北京重重管制下,拚出的APEC藍。華爾街日報報導:「北京人為此創造了新名詞,APEC藍意指為虛幻的美好。」

APEC落幕,大陸展現了大國崛起風範,卻也凸顯了對抗霧霾的挑戰。

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霧霾#塞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42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