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利誘情誘 以色列吸收巴勒斯坦線民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2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耶路撒冷與西岸地區,最近關係日趨緊張,天天有刺殺、衝撞、縱火,而今天我們要Focus以色列國安局,如何利誘、威逼、加上心理戰,找出巴勒斯坦人的弱點,收買巴勒斯坦人叛國,成為以色列國安局的線民。

清真寺被大火燒到焦黑,損失慘重;猶太教堂蒙受祝融之災,輕微受損。巴、以之間的緊張與拉扯天天都在升溫,禮拜一有巴勒斯坦人拿著刀當街砍殺,上週五一名巴勒斯坦青年敲打以色列警車,遭到警察射殺身亡,為了緩和一觸即發的情勢,以色列當局12日做出罕見的舉動,逮捕一名以色列邊境警察,這名警察涉嫌在5月時,開槍打死兩名巴勒斯坦抗議青年,只是收押一名以色列警察,真能澆熄巴勒斯坦人積壓心中多年的怒火嗎?

巴勒斯坦大學生柯黛爾:「我們總是被壓抑,我們在大學裡不准做任何事情,毫無言論自由可言。」

巴勒斯坦人的憤怒來自於不公平對待與壓迫,以色列不只佔領、控制巴勒斯坦的土地與經濟,更脅迫巴勒斯坦人叛國,替以色列當線人。以色列國安局線人納丁姆印加茲:「我當時替法塔組織工作,以色列國安局於是提供我一間免費的房子住。」

在一半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西岸地區,利誘是以色列國安局收買巴勒斯坦人當線民最簡單的手段。以色列國安局線人納丁姆印加茲:「如果我提供以色列國安局他們想要的人的情報,我們會拿到5000美金,如果以色列想要炸掉哪輛車子,我們提供情報,那我們可以拿到2萬美金,如果是巴勒斯坦領導高層,一顆人頭是5萬美金。」

穆斯塔法,巴勒斯坦解放全民陣線的秘書長;阿布吉哈,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第二把交椅;還有哈瑪斯領袖,這3人的下場都是遭到以色列暗殺身亡。

大家都知道以色列軍隊是世界屬一屬二的精良先進,只是要暗殺哈瑪斯或法塔領袖,光有武器與科技並不夠,以色列還需要人肉衛星,也就是哈瑪斯或法塔的圈內人。

以色列國安局線人:「一名以色列國安局官員,說會給予我在以色列工作的許可證。」

許可證,任何巴勒斯坦人要去以色列都需要許可證,包括生命垂危的人要通過邊界崗哨到以色列就醫,都要接受以色列邊界警察的詳細盤查,許可證要不要發、又要發給誰,以色列國安局說了才算數,邊境崗哨成為以色列國安局過濾潛在新血的地方,這名巴勒斯坦婦人的小孩生了重病,需要動手術,她申請入境許可時,以色列國安局找上她。

巴勒斯坦民眾希達雅:「他們說要替我兒子找到最棒的醫生,只要我與以色列國安局合作,但我拒絕了。」

不過,針對這些指控,以色列方面矢口否認。前以色列國安局副局長:「巴勒斯坦人指控我們威逼他們當線人,根本都是胡說八道。」

以色列國安局強調,他們能夠召募到巴勒斯坦人,都是動之以情,不過據說有巴勒斯坦男人便愛上以色列女幹員假扮的愛情騙子,這是以色列擅長的心理戰。監獄更是以色列打探情報的絕佳地點,首先收買一名囚犯,由他跟獄友稱兄道弟、搏感情,大大小小的情資信息於是一網打盡,這種方法竟然是一名巴勒斯坦線人發明的。

以色列國安局線人拉賈普:「我告訴以色列,我要將牢房變成『偵訊室』。」

一個巴勒斯坦人,究竟為了什麼會心甘情願、甚至自豪於成為巴勒斯坦最惡名昭彰的叛徒呢?拉賈普痛恨巴勒斯坦解放組織,他原本和哥哥都是巴解成員,1970年代,哥哥在一場攻擊行動中失敗被捕,以色列國安局告訴他哥哥,是拉賈普出賣他,他的哥哥恨到向巴解舉發弟弟,弟弟不斷遭到巴解的威脅,以色列挑撥離間親兄弟,反目成仇,氣哥哥不信任、恨巴解迫害的弟弟拉賈普為了報復,成為以色列國安局最出名的線人。

在這塊土地上,時時刻刻處於備戰的狀態,檯面上肅殺、血腥如同家常便飯,而檯面下的諜報戰同樣如火如荼。

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勒斯坦#以色列#線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45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