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菲萊號登陸67P慧星 星球味如腐臭雞蛋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2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人類的太空探險有全新突破,包括台灣教授參與在內,歐洲太空總署成功將探測器菲萊號送上彗星表面,甚至還從彗星上把推特發回地球,同時讓大家第一次聽到了慧星上的聲音。根據了解,這次登陸的67P彗星,上面組成的物質成分味道不太好聞,很像臭雞蛋和醋混合在一起的味道。

科學家烏拉墨克博士:「菲萊號正在和我們對話,它會回報更多數據。」

登陸彗星真的實現了,這歷史一刻,來自台灣中央大學的教授也參與其中,成功登陸,歐洲太空總署現場,科學家像是中樂透一樣。無人探測器菲萊號,有驚無險登上彗星表面,立刻發出第一條推特報平安,說自己現在的住址在67P彗星。

這顆67P彗星充滿奧妙,它會唱歌,發出像是電話的嘟嘟聲,科學家推測,應該是彗星擺蕩發出的聲音,另外,它還很臭。科學家:「這顆彗星需要薄荷錠。」

因為充滿阿摩尼亞和硫化氫等物質,推測味道可能像是臭雞蛋和馬尿加上醋的混合,儘管如此,不減科學家們熱情。科學家:「我們快要親上去了。」

登陸這刻被形容為親吻彗星,全部人都很興奮,帶頭的負責人還一不小心讓髒話脫口而出。回顧先前的漫長等待,全部人又是摀嘴、又是擦汗,心臟都快跳出來,終於等到好消息。

NASA科學家詹姆士格林:「這是多麼大膽、多麼刺激的一刻,人類文明竟在彗星降落。」

向來冷靜的科學家也為之瘋狂,解密彗星這一刻,全球都見證歷史。

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登陸#慧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5

0.0582

0.1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