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補習班招生「借」設籍 助家長擠入明星學校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次被投訴的快樂瑪麗安南海分校,位在明星學校國語實小附近,TVBS深入追查為什麼這麼多人來補習,有一部分原因是,業者可以幫忙遷戶籍,讓家長擠進明星學校窄門。其實有些安親班會用借戶籍招生,看準的就是,若小朋友從小班念到國小畢業,最多長達9年的學費入袋。

安親班業者:「我們給你一張稅單,你們自己成立一戶,看是媽媽遷進去,還是爸爸遷過來,跟孩子一張戶口名簿。」

想擠進明星國小,安親班借你設籍,只要過來念就OK,看準的就是,從幼稚園到國小6年的學費商機。像這次爆出虐童的快樂瑪麗安南海分校,位在很多人搶讀的國語實小附近,就有幫忙遷戶籍的額外服務。

家長:「如果說要念國語實小的話,可以在他們那裡設籍,那當然他們的條件就是要在他們那邊唸英文班。」

或許就是打著有辦法讓你入學的招牌,讓明星學區內的幼兒園不怕招不到學生,以國語實小1班收31名學生,一年級10班,總額310個,已經連5年額滿。根據統計,101學年度設籍學齡人數有365個,隔年350個,103學年度是330個,超過總額310個,就得要審查設籍時間。

家長:「(入學前)事先請戶政查一下,他到底有沒有在名單之內,(會遷戶籍)明星學校像這區,它的房價又比較高,所以我們要買在周邊房也比較不容易。」

有家長說小朋友中班時就遷進學區內,天下父母心,孟母三遷遷戶籍,就是希望給孩子理想就學環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補習班#戶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401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