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包庇王令麟? 北監前副典獄長涉收賄百萬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12:27

入獄一年,正在申請假釋的東森集團前董事長王令麟爆發賄賂醜聞,被關在台北監獄期間,王令麟疑似透過秘書,打點當時的副典獄長蘇清俊,檢方查出,蘇清俊利用職位之便,當監獄門神不只收現金,還接受酒店萬元住宿招待,收賄上百萬,不但通融王令麟帶違禁品,還指示下屬傳遞紙條,讓王令麟坐牢也能掌控事業決策,儼然把監獄當成自己行動辦公室。檢調兵分39路,全台大搜索,約談蘇清俊,提訊王令麟,一共19人到案。

記者vs.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:「收賄的時間有多久?」

搭飛機從離島被押回台灣,戴眼鏡,一直舉手遮臉模樣狼狽,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,台北監獄前任副典獄長,到職升官10個月,就爆發台灣獄政史上最大醜聞,檢調查出他當監獄門神,收受刑人好處,其中一個行賄囚犯還大有來頭。

聲稱把入獄當靈修,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,涉及掏空案,被判刑五年半定讞,去年11月1日入監,沒想到卻涉嫌透過白手套牽線,向當時擔任北監副典獄長的蘇清俊行賄。

檢察官查出,蘇清俊收現金收禮盒,還接受酒店住宿招待,一晚破萬元,不但通融王令麟帶違禁品,還指示下屬傳遞紙條,讓王令麟坐牢也能掌控事業決策,儼然把監獄當成自己行動辦公室。

此外蘇清俊還涉嫌介紹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,給王令麟的胡姓女秘書認識,趙崇智疑似收受鮑魚禮盒,關照囚犯,也遭到約談。

檢調兵分39路,在雙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台東等地,搜索相關人士的辦公室和住所,約談蘇清俊,趙崇智和其他監獄管理員,並借提王令麟,總共19人要把案情調查清楚。

台北監獄秘書蘇煥棠:「我們有3位同仁,被帶回協助調查,另外也有3位收容人,經由警方提訊。」

去年入監服刑那一天,王令麟在媒體鏡頭前鞠躬道歉,還說過會把入監當靈修,坦然面對一切,如今爆發行賄醜聞案,在監獄疑似享有特殊待遇,格外諷刺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王令麟#賄賂#收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924

0.1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