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咖啡機用奶溫控7度下冷藏 過期就得丟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2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百匯吃到飽餐廳,咖啡機用的是什麼鮮奶、品質如何?消費者幾乎很難辨識,只能靠業者把關,正確的做法,不用調味乳、用鮮奶,而且必須冰藏在7度以下,等到咖啡機紅燈指示沒有牛乳了,再將鮮奶倒入咖啡機旁的冷藏儲槽,一樣控溫在7度以下,然後以輸送管加入咖啡機內加溫,民眾以後吃百匯,不妨注意一下咖啡機裡的牛乳是怎麼來的。

民眾到百匯餐廳吃到飽,也要喝過癮,2台咖啡機裡用的是哪種鮮奶、品質如何,用餐人很少會去注意。民眾:「既然來了,就相信他們。」

民眾:「我相信他們,他們要騙我也沒辦法。」

在咖啡機後方角落,擺了一台大冷藏冰箱,溫度控制在7度以下,最低溫1度,冰箱內擺了紙盒裝的鮮奶好幾十瓶,打開一瓶,將鮮奶倒入壺內,放置在咖啡機旁的冷藏儲槽,溫度照樣控制在7度以下,透過一根管子將鮮奶輸送到咖啡機內,鮮奶用完了再補。

餐廳外場人員:「牛奶沒的話會亮紅燈,我們加(奶)進去之前,我們會先看(有效)日期。」

鮮奶冷藏的有效期限是一個禮拜,如果沒冷藏,一天可能就腐壞,光是咖啡機的用量每天30多瓶,注意鮮奶的有效期限以及控溫,每個環節都由外場人員負責。餐廳師傅:「(冷藏)大概時間是一個禮拜左右,然後假如是遇到過期的話,我們就是倒掉不用了。」

使用咖啡機,喝進的是什麼鮮奶、有沒有過期,消費者喝得到卻看不到,除非打開咖啡機旁的冷藏儲槽看,但倒了一大壺,光從肉眼幾乎無法辨識鮮奶的品質好壞,唯有靠業者把關,才能讓消費者喝得安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鮮奶#咖啡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1

0.1391

0.2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