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遭控用工業石膏騙食品級 永昌開倉庫澄清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葉俊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2 20:00

新北市衛生局追化工豆花,發現上游的永昌公司,將工業級石膏裝在食品級石膏的袋子裡銷售,認為業者涉嫌假冒。但永昌今天跳出來喊冤,稱衛生局認定的工業級石膏是無水石膏,它們生產也是做食品用,專門拿來做豆花,屬於一般用來做豆腐、豆干的二水石膏的加工產品。業者在大陸設廠製造,也拿出大陸的資料,證明是食用級,對於衛生局的指控,很無奈,也大方開倉庫,帶TVBS進去了解。

永昌石膏董事長周德永:「這個倉庫就是放食品級石膏。」

30公斤裝的石膏一袋一袋堆在倉庫裡,永昌石膏老董大方帶記者進廠房參觀,一旁的貨櫃還在卸貨,光是食用級用來做豆腐、豆干的二水石膏,每個月就要進口4000袋、12萬公斤。

而藏庫角落是已經被新北市衛生局查封的無水石膏,遭認定是工業用,老董大聲喊冤。周德永:「其實都是硫酸鈣呀,過去的經驗累積跟技術,我們把無水石膏做出來,讓客戶直接就可以用(更方便)。」

老董說,自家食用級石膏分2種,二水石膏含水量20%,主要用來做豆干、豆腐,經過加熱去水後變無水石膏,則用來做豆花,不只2種石膏都有大陸官方證明,可供人食用,老董更強調,食品級石膏硫酸鈣含量高達98%,工業級只有75-85%,含量低,根本沒辦法拿來做豆花。

而新北市衛生局查出,永昌16家下游分布全台,其中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南有6家,近一半也都是拿來做豆花。老董質疑,是政府沒有規範無水石膏,讓他們無所適從;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,依政府規定無水石膏不能進口,業者也沒有向食藥署申請,才會被認定是工業用。

另外永昌稱怕受潮,將無水石膏二度包裝,放在二水石膏的袋子裡,也被懷疑涉嫌假冒。業者無奈,開業近半世紀,是北台灣豆腐、豆干業者主要的石膏供應商,進口總量佔全台的1/3,在大陸湖北設工廠自產自銷,卻因為這次風波賠上商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石膏#澄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8

0.0334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