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探彗星奧秘 羅賽塔號發射無人探測器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2 19:50

人類太空任務史上,可望首度接觸到彗星表面,歐洲太空總署,無人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,在太空飛了10年,成功發射無人探測器菲萊號,一切順利的話,將在晚上11點45分登陸彗星67P,試圖解開生命起源的奧秘。

CNN主播:「我們看到現場人員拍手鼓掌,大家都非常高興。」

歐洲太空總署控制室,響起一陣鼓掌歡呼,距離地球5億公里的外太空傳來好消息。CNN主播:「插播來自外太空的最新消息,歐洲太空總署表示,羅賽塔號剛剛確認,已經釋出無人探測器菲萊號,目標要登陸彗星。」

畫面中這顆,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,在太空旅行長達10年,成功在台灣時間12日下午4點35分,發射無人探測器菲萊號。

朝彗星67P飛去,宇宙生命起源,就靠菲萊號登陸慧星來解答。歐洲太空總署科學家:「想知道彗星由什麼組成,有無水等能孕育生命的物質,彗星上的水跟地球一樣嗎?」

但這趟任務充滿危險,冷冰冰的67P彗星,面寬只有4公里,地形險惡形狀不規則,菲萊號背負10種儀器,重達100公斤卻沒有動力推進系統,無法調整方向速度,只靠慣性飛行著陸。華裔前太空人焦立中:「那顆彗星本身重力薄弱,所以探測器要能成功,登陸降落彗星上面,技術上是很大挑戰,而且彗星表面又是那麼暗。」

科學家祈禱,菲萊號能精準命中,接下來鑽探彗星表面,採集原始物質分析化學結構,將資料傳回地球,這項任務耗費歐洲太空總署20年心血,投入約480億台幣,星際探索,人類又往前一步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彗星#探測器#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99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