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套愛情劇OUT! 韓劇市場打起「職場戰」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2 14:53

近期韓劇都撇開老套愛情劇,縮減談情說愛戲碼,反倒是用貼近現實生活的「職場」題材,搏取觀眾共鳴!像是朴信惠在韓劇「皮諾丘」中飾演追求真實的社會記者,韓星崔振赫也在「傲慢與偏見」當起首席檢察官,嚴肅辦案又不失幽默,引起觀眾們的熱烈好評,在韓國拿下收視第一,隨著韓國社會環境變遷,讓韓國戲劇,也跟著打起「職場戰」。

韓劇《傲慢與偏見》:「你是因為我想當檢察官的嗎?是啊,為什麼?為了報仇。」

表現出成熟穩重的態度,還不失幽默,韓星崔振赫,在劇中飾演首席檢察官。韓劇《傲慢與偏見》:「提供情報的人,是今天上午調查的嫌疑犯鄭昌基,這是自願要做魚餌。」

為弱勢發聲不顧一切找出真相,嚴肅神情偵查辦案,細緻入微的情感轉變,加上角色設定鮮明,這部《傲慢與偏見》,在韓國以百分之14.6,拿下同時段電視劇收視第一,展現檢察官多變樣貌。韓星崔振赫:「我在劇中也是跟最多跟前輩對戲,在這樣情況下我學到很多。」

韓劇《未生》:「不會外語、沒有專長、沒有證照,你跟最近年輕人很不一樣,來這間公司之前都做了什麼。」

鎖定特地職業為主軸,找來各種不同年齡層,詮釋面對工作態度,細膩描述痛苦職場生活,收視同樣節節攀升,將談情說愛幅度減少,別於以往。知名編劇王珮華:「戲劇有時就像流行一樣,有時候過多了到極致的時候,它就會改變題材,大家就會嘗試新的東西,跟市場也有關,大家看膩了就會想要新鮮的。」

韓劇《皮諾丘》:「我以一顆律師的心,要求判定被告有罪。」

就連朴信惠也要來尬一角,在劇中飾演「皮諾丘」綜合症患者,只要一說謊就打隔,從原本在法庭上激烈辯論的律師,因為病情所困,最後選擇當起追求真實的社會記者。這樣貼近生活的題材,隨著韓國社會環境變遷,讓韓國戲劇,也跟著打起「職場戰」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TPG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韓劇#劇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22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