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新中裝」濃濃中國味 非物質遺產宋錦布料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張宗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1 13:53

APEC領袖歡迎晚宴昨晚在北京「水立方」登場,各經濟體領袖都身穿具有濃烈中國味的「新中裝」亮相。所謂的新中裝,採用的是「海水江崖紋」以及非物質遺產的宋錦布料,相當具有中國特色。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還與各國賓客,留下一張本次APEC經典的「全家福」照。

戶外看煙火時,參加APEC峰會的各國領導人都穿上了這件「紫色」中國裝,它叫新中裝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既充滿了中國傳統元素,又體現了現代氣息,會感到各位就像到鄰居家串門子,來朋友家敘舊一樣。」

採用「海水江崖紋」,以及非物質遺產的宋錦布料,相當具有中國特色,男士採取了立領、對開襟,女士為立領、對襟,至於女性配偶則為開襟、連肩袖外套,內搭立領旗袍裙。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看起來像是2件,其實只是一件,這種式樣的這種特色就是,它使服裝更有層次感,那麼走動起來的時候,像這種灑脫自如的感覺,也會增強。」

其中男領導人4款5種顏色,女領導人一款2色,考慮到北京的天氣情況,還統一製作了男款圍巾、女款披肩,在室外活動時備用。

2009年宋錦被列入世界非物質遺產,逐漸走向全球,不過宋錦首次在APEC這樣的舞台盛裝亮相,而且還穿在各國領導人身上,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宋錦#APEC#服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569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