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見鬼了? 科學家:大腦不協調產生幻覺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0 2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35

很多人宣稱自己曾經有過靈異經驗,感覺到鬼魂的存在,不過瑞士科學家在實驗室裡,也製造出了鬼魂的存在感,原來是大腦在作怪,科學家透過實驗指出,大腦因為知覺和運動訊號的不協調,而產生了幻覺,才會讓人覺得好像有看不見的另一個人存在,而這樣的狀況常發生在精神疾病患者身上,但健康的人如果太累,也會出現類似的情形。

電影裏頭見鬼的恐怖場景,在現實生活中,有不少人宣稱,曾經真實經歷過,另外還有人專找鬼屋,想看看鬼到底長什麼樣子。影片拍攝者:「這是他們被謀殺的房間。」

重回曾經發生兇殺案的房間,狹小、陰暗,還有一排洋娃娃躺在梳妝台,更增添鬼魅氣氛。影片拍攝者:「回到1900年代,曾經非常迷信,人們相信如果做了壞事,你不能在鏡子裡看到自己,所以當兇手殺了人之後,就把房子裡所有鏡子和窗戶蓋起來。」

在美國像這樣被遺棄的房子還有很多,它們大多是凶宅,或是有鄰居宣稱,曾經發生靈異事件,年久失修都被當成了鬼屋,各種鬼故事甚囂塵上,但是真的有鬼嗎?科學家在實驗室裡,用機器人做實驗。網路影片:「科學家現在在實驗室,重現鬼的蹤跡,這個裝置可以讓參與的健康個案產生幻覺。」

瑞士聯邦理工學院的神經學教授,讓受試者戴上眼罩,以及頭戴式耳機,站在前後2個機器人中間,手握著前方機器人的手臂往前伸展,機器人感應到了,後方的機器手臂也會往前戳向受試者的身體,不過仔細看,前後有大約1、2秒的時間差,讓受試者產生往前伸,但是卻碰到自己的幻覺。

瑞士聯邦學院教授布雷克:「我們所有的受試者都感覺到有另外一個人的存在,而且他們也感覺到自己被那個人觸碰到。」

實驗受試者:「這感覺真的很像我在跟某個人玩,或是某個東西,就像我自己在戳我的背,或是我在跟動物玩,有猴子在後面戳我。」

科學家解釋,這一秒的延遲,會讓受試者搞不清楚觸覺的來源,大腦面對知覺和運動訊號不協調的情境,因而產生了幻覺,就像背後有看不見的鬼碰了他們一下。

布雷克:「把我的手往前方桌子移動,大腦預期我應該會在我觸碰到桌子的時候摸到東西,但是那些訊號對精神分裂症患者來說,是不協調的。」

其實不只精神疾病患者可能會有這樣的幻覺,就連健康的人,只要體力耗盡,同樣會產生疑似見鬼的現象,下回如果遇到靈異事件,先別急著害怕,有可能是你太累了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靈異#實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429

0.1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