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不要一國兩制 強調:九二共識向前走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0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北京APEC觀察我國總統特使蕭萬長先生參與領袖峰會,其實對台灣最敏感的首推蕭習會,它在星期一正式元首峰會之前豋場,兩岸三地的新聞媒體都想知道,這場蕭習會,落在服貿卡關,貨貿因為中韓FTA協定提前而沒有進展,馬總統公開表示佔中,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,馬總統再表明不能接受。而中共官媒又有暴走式的粗暴言詞!在這樣兩岸關係陷入停滯不前,甚至善意減退狀態下,蕭萬長老驥伏櫪豋場APEC,可以說任重道遠。

大陸二度主辦APEC,台灣可是第一次參加,習近平開門見山直說兩岸有「新狀況」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這一年多來啊可以說,兩岸關係保持了和平發展的方向,我看是取得了一些新的進展和成果,當然也會遇到一些新的狀況。」

這趟原本是馬總統希望親自來會見,最後由蕭萬長出馬當特使,每一句話都謹慎小心,低著頭看小抄。台灣APEC領袖代表蕭萬長:「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之下,開創了一個和平發展的新里程。」

圍繞「九二共識」不提「一國兩制」,蕭萬長可是銜命而來,早在踏上北京之前,兩岸最敏感的話題隔岸「交火」過。總統馬英九:「因為我們並沒有接受一國兩制,因為一國兩制在台灣也只有,非常非常非常小的市場。」

這段專訪還是在習近平會見台灣統派團體時,才剛講過要以一國兩制和平統一之後,馬總統表態「不接受一國兩制」。香港發動大規模佔領中環之際,馬總統在中外媒體齊聚的國慶大會上,挺香港爭民主。總統馬英九(2014。10):「再次表達堅定的支持,大陸與香港的民主發展,取決於領導人面對改革的智慧與度量。」

一連串的言論,直到紐約時報來專訪,馬總統繼續他的論述,如果大陸實施民主,對拉近兩岸距離有非常大的幫助,就像是頻頻踩進大陸的紅線,大陸媒體以尖酸的用語下標題,「大陸不欠馬英九什麼他應自重」,幾番隔空過招就在這般氛圍下,蕭萬長見習近平外加一場30分鐘的閉門會。

台灣APEC領袖代表蕭萬長:「兩岸關係很重要,當然我們作為國民的一份子,我們大家都願意盡一點棉薄之力,來讓兩岸關係更鞏固。」

銜命登場APEC,微笑老蕭任重道遠,離場前稱「已經達成馬總統交付的任務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九二共識#一國兩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500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