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新病蔓延嚴重恐致死 美30萬人染病

記者 李宜蓉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0 20:31

美國最近出現一種名為「查加斯」的病,人被稱為「接吻蟲」的蟲子咬到後,病菌就會進入體內,初期沒有明顯病徵,病患通常不容易察覺,嚴重時會致死,「查加斯病」會經由血液、器官移植感染,因為初期病徵與傳染途徑和愛滋病類似,又被美國醫療單位叫做「新愛滋病」。

暗夜中拿著手電筒,他們在白色布幕邊,尋找「接吻蟲」。網路新聞:「接吻蟲有可能在美國,傳播一種罕見疾病,醫生稱這種疾病為,『美國新愛滋病』。」

這種蟲子因為喜歡咬人的臉,所以俗稱「接吻蟲」,雖然名字聽起來浪漫,但它卻會可能讓你喪命。查加斯病患者:「他們跟我說我得了查加斯病,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,我不了解連聽都沒聽過,我發現它非常危險,可能會讓我死掉。」

「查加斯病」又稱為「美洲錐蟲病」,被接吻蟲咬到後,病菌進入體內,醫生表示,這種病和愛滋病類似,初期都沒有明顯病徵,最典型的徵兆是,皮膚傷口及眼皮腫脹,接著會出現,發燒全身酸痛腹瀉嘔吐等症狀,嚴重時會導致死亡,美國已經有30萬病患。

網路新聞:「因為它的病症很難被檢測出來,而且有很長的潛伏期。」

不過美國疾病防治中心表示,早期發現很有機會能治癒,但通常患者不容易察覺,加上不少醫生對這種病不了解,即使有病徵,通常也未能及時就醫確診,而且除了接吻蟲外,輸血器官移植也會感染,讓醫療單位憂心,「查加斯病」會逐漸擴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傳染病#美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39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