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學友最新淒美情歌 靈感來自真實故事

記者 沈瑾暘 張雅惠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0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歌手張學友出新專輯,主打歌MV除了專程到陽明山取景,歌詞其實是描述真人真事,故事發生在中台灣,台中一對學生情侶交往7年,卻發現女方罹患胃癌末期,女方原本要求分手,但男方非但沒離開,甚至還求婚,2人今年4月在病房內結婚,故事感動張學友,請林夕寫詞,就連五月天也曾拍影片鼓勵他們,還有電影人拍公益微電影,紀錄這段感動人心的故事。

歌手張學友《用餘生去愛》:「用多少時間一直等待一段戀愛。」

細膩歌詞刻畫出刻骨銘心的愛情,張學友唱出戀人們渴望共度餘生的心。歌手張學友《用餘生去愛》:「像錯過一輩子我才學會了愛,餘下來的日子就用來與你相愛。」

感人悲歌打動人心,靈感來自真實故事,今年4月台中一對交往7年的情侶,換上高中制服,在病房內辦婚禮,因為故事中的女主角小晏罹患胃癌末期,不想耽誤男友,原本提出分手,但男友大諺不離不棄,甚至向她求婚,真情感動了好多人。

歌手張學友:「他們決定要結婚,用剩下來的時間去相愛,我覺得很感動。」

歌神張學友看到這個報導也被感動,邀知名作詞人林夕寫歌,歌名就叫用餘生去愛,非常符合這個淒美的愛情故事,同樣深受感動的還有五月天。團體五月天:「接下來這段話,我想要獻給牙牙還有大諺,希望你們可以找到人生中最多的幸福與快樂。」

就在今年4月小情侶婚禮沒幾天,五月天也曾經錄影片幫他們加油打氣,甚至還有電影人也被小晏和大諺的愛情故事感動,在臉書集資拍公益微電影。影片中出現高中制服,彷彿是紀念著2人在病房結婚的這天,讓人相信這世上還有真愛。歌手張學友《用餘生去愛》:「只要看著我們頭髮變白,餘生就不會蒼白。」

現在就連張學友都用深情嗓音,詮釋這個真實故事,隔外扣人心弦。歌手張學友《用餘生去愛》:「用餘生去愛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情歌#張學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68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