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容嬤嬤來了! 北京故宮「穿越照」古今同遊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張宗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0 15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北京故宮的雜誌官最近秀出了9張「穿越照」,他把90年前清朝最後一位皇帝溥儀和皇后婉容,以及溥儀的外籍老師和小時玩伴等合照,對照今日的故宮,發現照片的所有「接合點」都符合,大陸網友除了驚嘆這穿越效果相當有創意外,也發覺自己拍照的地方,溥儀也站過,也有網友大呼「感覺背後涼涼的」。

很多人去參觀過北京故宮,而您知道90年前的故宮禦花園長什麼樣子嗎?長這樣。

這是清朝最後一位皇帝溥儀在禦花園燕禧堂,雙手環抱柱子,手中拿著懷表把玩的照片,這一張則是1923年皇后婉容在禦花園禊賞亭前,椅柱微笑的照片,這一張則是皇帝溥儀、溥儀兄弟浦傑和外籍老師莊士敦等人,在禦花園的合照,還有1917年溥儀復辟期間,在天一門的獨照,最後這一張老宮女在儲秀宮的照片,有大陸網友就稱「哇!容嬤嬤來了」。

這一張張90年前的照片,是北京故宮的雜誌官,曬在微博上的,瞧90年前的溥儀,對照今日女遊客帶著男童前往同一個地點旅遊,再看看以前的草坪上,有溥儀和他的玩伴的足跡,一旁則是現在的遊客。讓人有時空交錯,恍如隔世的幻覺,當然,也有網友說「感覺背後涼涼的」。

北京故宮,這個一年超過1500萬人次的遊客,遠遠高於法國羅浮宮博物館的參觀人數,很多人會用相機紀錄自己的回憶,如今故宮雜誌官用這種穿越的效果,也讓網友大呼頗具創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故宮#溥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27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