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布袋戲迷大會師 上百戲偶齊聚過招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2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南投日月潭舉辦一場布袋戲偶大會師,來了200多名布袋戲迷,每個人帶著心愛的戲偶參加,現場一共大約150尊布袋戲偶,各個角色齊聚一堂,大家彼此交流蒐藏心得,其中不乏瘋狂戲偶迷,要把自己嫁給心儀的角色,每天都抱著它睡覺,也有人砸了600萬以上,蒐集各個不同角色的戲偶。

150幾尊布袋戲偶 排排站,場面非常壯觀,這是布袋戲迷一年一度的大事,今年選在南投日月潭舉行大會師,現場來了兩百多名布袋戲迷,每個人都帶來,自己珍藏許久的戲偶,其中這一位女孩最瘋狂,她已經把自己許配給手中的布袋戲偶、石狼君。

布袋戲偶女粉絲:「像我們一般蒐藏,就把它們放在桌上欣賞,可是我都是抱著睡覺啊,然後去哪裡都帶著它。」

除了有人在布袋戲裡找到真愛,還有人更是愛木偶成痴,光是家中蒐藏,就有兩百尊木偶,以平均每尊大約3到5萬,總價值已經超過600萬。布袋戲偶蒐藏家:「看到哪裡有喜歡的木偶,就會去找,就像蒐藏家的興趣一樣。」

現場布袋戲各個角色,幾乎全員到齊,還有人一口氣就帶了5、6尊到現場,甚至還幫心愛的角色,準備專屬行李箱,裡面放的全是戲偶的行頭,現場上百位戲偶迷,在這裡彼此交流收藏心得,主辦單位也會將每人1000元的報名費,捐給埔里阿嬤陳綢創辦的社會福利基金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布袋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76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