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蕭習會北京登場 蕭促共商「區域經濟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9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北京APEC,兩岸間的重頭戲蕭習會,今天(9日)下午登場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諱言,兩岸間一年多來有一些新的進展,也遇到了一些新的情況跟問題,兩岸雙方要堅定信心,增加互信,蕭萬長則強調,兩岸要共同維護九二共識,共同加入區域經濟。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蕭習會在9日下午3點鐘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行,被認為是具有修補兩岸關係的重要意義,這其實是中國大陸第2次舉辦APEC會議,但卻是台灣領袖代表第一次參加中國大陸的APEC。」

簡短開場白後,直切主題,習近平不諱言,一年多來兩岸之間有一些新狀況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:「這一年多來,可以說兩岸關係保持了和平發展的方向,取得了一些進展和成果。」

習進平談話非常簡短,讓蕭萬長稍稍楞了一下,才趕緊看了看小抄接著發言。APEC台灣經濟領袖代表蕭萬長:「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之下,開創了一個和平繁榮的新里程。」

反覆重申九二共識,和打造升級版的合作模式,蕭萬長發言時,全程拿著小抄,字斟句酌,看得出他對這場本來希望由馬總統親自出席的會見,有多重視。

這場閉門會議歷時30分鐘,企業大老包括蔡宏圖,還有宏達電董座王雪紅和苗豐強通通與會,各界好奇,這場30分鐘的閉門會議,蕭習2人究竟談了什麼?蕭萬長:「兩岸關係很重要,所以我們當然作為國民的一份子,我們大家都希望盡一點棉薄之力,來讓兩岸關係更鞏固。」

對習近平而言,要面對的問題不少,光是9日就有普欽、安倍晉三跟朴槿惠先後抵達,各自帶著不同的盤算。

最尷尬的恐怕是香港特首梁振英,他在會見時,挺直腰桿,雙手放在腿上,向習近平報告還在持續中的佔領中環,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大型的群眾事件。

而台灣問題對習近平而言,恐怕只是APEC期間要面對的眾多周邊問題其中之一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習近平#蕭萬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0439

0.18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