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「黑」標籤!自製豆花 業者公開製作流程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9 13:22

黑心豆花銷往北部冰店,下游業者多達27家,目前新北市衛生局,還沒公佈名單,不過根據了解,主要都是飲料冰品店和小吃攤商,這也讓民眾感到擔心,尤其天氣轉涼,不少人習慣吃熱甜點,就怕吃下黑心豆花,有人乾脆不吃,豆花業者說生意多少都會受到影響,但自家豆花都是純手工製作不摻化工原料,大方公開豆花製作過程,避開黑心風波!

嫩滑軟綿,眼前這一鍋豆花盛入碗裡,配上花生糖水和薑汁,天冷吃一碗,避寒兼暖身。豆花店老闆娘:「影響當然會,有人會怕,不敢出來買,我們豆花都沒有摻東西。」

豆花生意沒被「食安事件波及」,就算新北市衛生局,還沒公布下游名單,標榜純手工豆花店,業者一點也不擔心,因為自家豆花,可都是純手工製作,每天將黃豆洗淨,再用清水泡一夜,早上將黃豆倒入磨豆機,榨出豆漿,靜置一小時後,讓豆花凝固,業者憑著30多年信譽,製作良心豆花,不添加任何化工原料。

但現在「盧佳食品」公司,被衛生局揪出,業者竟然使用化工級石膏粉,製作黑心豆花,更讓人作噁的,還有不肖業者用洗腎使用血液透析液專用桶,來盛裝仙草茶,實際直擊「盧佳食品」工廠內部,仙草盒堆在一旁,地板潮濕,環境髒亂,散發難聞怪味。

工廠還排放黑油,黑心食品連環爆,現在豆花、仙草茶也中槍,大多數民眾得知後驚覺,痛批太離譜,氣到乾脆不吃了。

民眾:「商人好像都傾向成本降低,就是成本降低,所以感覺都用一些,很不健康東西。」記者:「市面上豆花您還敢吃嗎?」民眾:「不太敢,要確定它的成分。」

衛生局追查盧佳食品公司,將黑心仙草和豆花,賣給台北市11家、新北市16家,主要流入雙北市冰品、飲料店,流動攤販為最大宗,恐怕早已流入夜市長達一年以上,衛生局近日將公布盧佳下游27家業者名單,釐清黑心豆花和令人作噁仙草茶,過去一年到底有多少數量,早已被不知情民眾吃下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黑心#食安#豆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9

0.0498

0.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