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破案一線間】情殺逃亡!嫌犯電話訣別 曝露行蹤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2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國96年,台北三芝發生一起情殺棄屍案!原本會每天打電話報平安的26歲江姓女子,突然失聯不見,養母遍尋不著,打電話詢問女子男友詹學仁,對方也都連絡不上,警方馬上調閱女子交友情況,以及手機通聯紀錄,發現詹學仁涉嫌重大,但到住屋處找他時,人卻已經不見蹤影,整起案子陷入棘手困境,茫茫大海中,警方如何掌握詹學仁的行蹤,又讓他坦承犯行,請看今天的破案一線間。

記者(96.9.7):「有沒有什麼話要說,為什麼要動手?」

戴著手銬、安全帽,面對記者詢問,什麼話也都不說,雖然看不到兇嫌詹學仁的臉上神情,不過在安全帽裡頭的他,可以確定是冷血無情,因為他心裡沒有悔意,只有怨忿。

民國96年8月,原本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26歲江姓女子,突然不見蹤影,養母遍尋不著,打電話詢問女兒男友,對方也都沒有接,聯絡不上,養母認為女兒不可能會無緣無故失蹤,趕緊報緊處理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江姓妹妹打電話找不到她姊姊,結果打電話給那個犯嫌,詹姓沒有接。」

女子莫名失蹤,家屬心急如焚,警方馬上展開追查,並同步進行調閱女子的交友情況,以及手機通聯紀錄,發現到,一直聯絡不上的男友,詹學仁,涉嫌重大,因為在女子失蹤的這幾天,兩人聯絡超頻繁。

警方立即下手追查詹學仁的行蹤,但發現到,他人早就已經不在住處,家屬也不知道他跑到哪裡去,整個人不見蹤影,呈現失蹤狀態,就當整起案子陷入棘手困境,這時,警方突然接到一通非常地關鍵電話,是誰打來的?來電者竟然是詹學仁的父母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這件案件是這個,詹姓犯嫌的父親,那天找不到他兒子以後,打大哥大打電話給他兒子,結果兒子跟他女朋友,被殺掉以後,在引廢氣自殺,已經快沒氣的時候,所以聲音很薄弱,結果他父親趕快,說怕他兒子去自殺,然後打電話報警,然後我們那個電話,即時就那個位置,就在我們轄區,然後我們去找。」

原來,躲在外頭好幾天的詹學仁,不敢面對自己釀下的過錯,決定引廢氣自殺,並打電話向父母說出實情,父母一面安慰他,也立刻通知警方尋人,最後在新北市淡金路三段的馬場前,找到了詹學仁,同時也發現到,江姓女子的埋屍地點,被問到為何如此狠心殺害女友,他怨忿地說,怎麼會有這樣的女人,我真的很恨她。

時間拉回到4個多月前,職業軍人退役,擔任台北市貓空纜車保全員的28歲詹學仁,透過網路交友,結識了小他2歲的江姓女子,兩人每天在網路上聊天,互相認識對方,並相約見面,一個月後,兩人進而成為男女朋友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是在女孩子詹姓這個犯嫌,在PCHOME網站她留言說,要認識一個能夠,終身照顧他的男朋友,結果跟那個詹嫌一起連絡,結果在MSN開始連絡,連絡完以後,就約去吃飯看電影,事實上,這個男孩子在保全公司上班,每天晚上7點30分上班,隔天早上8點30分就下班,下班之後,她會買早點去給女孩子吃。」

由於是初戀,詹學仁對這份感情,非常呵護,小心翼翼,對女友更是疼愛有加,為了要討好對方歡心,詹學仁還拿出所有積蓄和用現金卡借貸,短短幾個月來,就總共付出了50多萬元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江姓被害人,她已經有跟一個男孩子同居了,那詹姓犯嫌還不知道,陸陸續續他在他的薪水,花了50萬,帶出去看電影,買家庭用具給她,給她完以後,這個女孩子馬上去變換、變換這個金錢,存到她的存款簿。」

3個多月來,詹學仁不斷付錢討女友歡心,但男女朋友之間相處最基本的手牽手,他都沒有碰過、牽過,甚至連約會送女友回家,也都不讓他上樓進家門,這時詹學仁開始懷疑,女友到底對他是不是真心的?還是只是想騙他的錢?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本來詹姓犯嫌他都不知道,後來說他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交往這麼久,不帶去她家,結果她說她媽媽,反對他當保全為由,拒絕上她家,就他慢慢開始懷疑。」

8月下旬的某一天,江姓女子要求詹學仁送她到大直美麗華,參加同學聚餐,詹學仁認為事有蹊蹺,決定偷偷跟蹤調查,果然發現了,江姓女子根本不是參加什麼同學會,而是去「會情郎」,這下子,詹學仁才恍然大悟,原來自己被耍得團團轉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他是知道她已經有個男朋友,並且房租是由他們兩個同居,結果由那個房貸,都是由詹嫌來付。」

詹學仁越想越生氣,氣不過,回到家,馬上上網搜尋,並購買了4顆FM2,決定要對女友進行報復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結果第二天以後,他在新店、寶橋路飲料店,也是買了一個飲料,事先把FM2注入飲料內。」

喝了幾口被下藥的飲料,女友走起路來,搖搖晃晃,但意識卻很清楚,詹學仁認為現在不是報復的好時機,只好作罷,先送女友回新店住處。

事隔一星期,江姓女子打電話給詹學仁,表示想看電影,詹學仁認為時機成熟,可以下手了,於是事先準備好一瓶飲料,從瓶底注射進FM2,放在後車廂內,然後邀約女友去淡水遊玩,趁著中途下車買飲料時,藉機調包,由於天氣炎熱,女友不疑有他,一口氣喝下去,不到10分鐘時間,整個人昏昏欲睡,不醒人事,被載往汽車旅館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喝了FM2,拿出飲料給她喝完以後,她就想睡覺,然後就載她到汽車旅館,結果女孩子要求說,要比較高級一點的,結果到了汽車旅館裡面去,結果她裡面有日記,結果他看日記更為怨恨。」

趁著江姓女子熟睡之際,詹學仁偷偷翻閱女友隨身筆記本,這時發現到,裡面記載了滿滿與其他人性愛的次數,他整個人難以置信,因為他最深愛的女人,竟然劈腿,欺騙他的感情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他說她裡面寫的一清二楚,說裡面有2個性稱,說大高潮,他4個月都沒有碰她,她已經有男朋友這樣子了。」

雖然只有交往短短4個多月,但詹學仁整個心思都專注在女友身上,最後得到的,竟然是被背叛,他怒火中燒,性侵躺在床上昏迷的女友,之後再徒手掐住對方脖子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那時候她已經快沒知覺了,可是人還沒死,那時候好像,他筆錄問他說有沒有知覺,有知覺、快沒有知覺,就剩下得逞完以後,要把她掐死。」

雖然女友不斷掙扎,但詹學仁堅持不鬆手,直到斷氣那一刻,他才將雙手慢慢移開,不甘被騙財騙情,痛下毒手的詹學仁,擔心東窗事發,趕緊將女友屍體抱上轎車後座,開往三芝鄉興華村的偏僻山區道路,在路旁挖坑棄屍,覆蓋泥土和落葉離去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他已經把女朋友放在那個駕駛座旁邊,在山區繞繞繞,也還在猶豫,他以前在這邊服役過,所以對我們轄區這個地形非常熟,那個產業道路剛好沒有人,他是在產業道路的水溝邊,稍微挖個洞,稍微掩埋一下,用這個什麼樹枝,還有樹葉,這樣蓋著而已。」

記者(96.9.7):「有沒有什麼話要說?」

殺了人的詹學仁,夜夜良心不安,事隔幾天後,又獨自回到棄屍地點附近,寫了一封遺書給父母親,內容提到,我很氣,真的不甘心,從一開始到現在,我被甩了4個月,還為她花了30幾萬,女友一開始就跟人同居,卻騙我說沒有男友,平常送便當給她,結果便宜了情敵,還一直騙我繳房貸,字字句句,充滿憤怒與怨恨,他決定服藥引廢氣自殺。

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這個女孩子從頭到尾都在劈腿騙他,因為她已經同居了,結果傢俱什麼都用他的,又不見她的父母,要見她的父母,還以他的職業說,她媽媽不喜歡保全業,還要跟她介紹說婚姻的對象,他覺得很懷疑。」

記者:「自己有沒有後悔?殺了這個女朋友。」淡水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闕國勳:「他也不後悔、他也不後悔,這個女孩子劈腿,從頭到尾騙他,他怎麼會後悔。」

還好,警方立即趕往現場,阻止另外一場悲劇發生,並在詹學仁的指引下,挖出了江姓女子的屍體,看到女兒死狀悽慘,家屬哽咽地說,女兒根本就沒有跟嫌犯交往,也沒有劈腿騙錢。

死者養母:「我女兒不是這樣的人,然後我女兒也跟我說,你看那個男的外表,他都裝好人你知道嗎,他是披著羊皮的狼。」

不滿被騙財騙情,情關難過,詹學仁氣憤失控,性侵殺害女友,士林地院依殺人罪,判處詹學仁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,為了一段得不到的感情,詹學仁選擇用激烈手段終結,親手毀了二個家庭。 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4

0.0553

0.2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