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隱身奢華帆船飯店 杜拜治療受傷海龜

記者 彭光偉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7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沙漠裡也能進行海龜保育,而且就在杜拜最奢華的帆船飯店裏,這個海龜復育中心,治療因為受傷被沖上波斯灣沿岸的海龜,其中還有不少瀕臨絕種的赤蠵龜。

一把一把青菜丟進水池裡,浮上來搶食的,是這群來自大海的海龜,但如果仔細看,他們其實都受了傷。

海龜保育員海龜:「牠們的恢復狀況都非常好,但是需要花很長一段時間。」

這些海龜們都是被民眾在海邊發現,由杜拜的海龜復育中心救回照顧,像是牠,2013年12月被人發現,遭到魚網纏住斷了一隻前腳,經過一年的治療,總算準備回歸大海。

海龜保育員:「海水夠溫暖可以野放牠,這對牠來說是好消息,只是我們要繼續觀察牠,繼續餵牠,確定牠的狀況沒問題,我們需要觀察大概一個月,讓牠增加到適當的體重。」

海龜保育員KEVIN:「一般來說,被發現的海龜會先被送到隔離中心,當海龜被送進來的時候,我們就會很快的先用肉眼觀察他們的狀況。」

杜拜的海龜復育中心,其實就藏身在帆船飯店裡頭。

海龜保育員KEVIN:「我們用這些設備來控制水的溫度,來幫助生病的海龜們。」

但不是每隻海龜都這麼幸運,能夠回到大海自由生活,像是這隻赤蠵龜,屬於瀕臨絕種的海龜種類,但是同樣遭到魚網困住,失去了右邊的兩隻鰭足。

海龜保育員大衛:「牠被漁網纏住了兩條腿,因此兩條腿都斷了,也意味著牠再也無法回到海裡,這真的讓人難過,因為這是很稀有的海龜,地球上已經沒有很多隻了。」

不過受傷的牠,對人類還是非常親近,看到我們的攝影機靠近,還會好奇游上前,赤蠵龜在過去30年已經消失了7成,保育人員正努力醫治這些受傷海龜,希望能夠放回到海裡面,讓他們持續繁衍。

保育中心用衛星追蹤每一隻野放的海龜,其中一隻從杜拜游了8千多公里,到了泰國海域。

海龜保育員KEVIN:「牠游過了印度洋,一直到了馬爾地夫,還經過斯里蘭卡,也游過了印度沿岸,最後我們失去訊號,大概因為設備被海水沖走。」

受了傷的海龜重獲新生,沙漠中的保育工作也成了杜拜另一項成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育#海龜#治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51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