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北區免試比序!拿掉標示 比總積點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周育鋒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7 16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明年高中職會考5月就要考試了,但全國各地的入學方案,只剩下基北區還沒出爐!基北區和教育部,連日來互槓,原因是教育部不同意基北區所提的總積點制度,而基北區索性今天開記者會公告明年的入學方案,將會把總積點加進去比序裡面,列在第五順位,而教育部長吳思華還沒有鬆口,中央、地方還在角力。

基北區教育局一同開記者會,大動作宣示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,決定「走自己的路」!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:「要把標示拿掉,心測中心也明確地告知基北區,3等第4標示經過他們的模擬,就104年99%基北區要參加免試,是絕對不夠。」

超額比序的順序,前三個包括總積分、多元學習、會考總積分都一樣,但是103年第四順位是會考各科積分,改成志願序積分,第五個比的寫作,改成會考總積點,總積點就是,將5科計分基準變成一科10分,5科滿分就是50分,再乘以4倍,變成200點,然後把寫作測驗級分,轉化成6點,所以共206點。

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:「又維持12年國A B C三等第的精神,又可減少不必要的抽籤,跟增額錄取。」

教育部長吳思華:「所有的方案,我們還是會持續監督,對於它不合宜的地方,我們還是會持續提出,並提醒台北市政府。」

明年入學方案,各縣市底定,基北區是唯一未定案的就學區,被教育部退回,中央地方連日來開槓,這回基北區強調,公布要點即日起實施,不再更改地方自治,就看教育部放不放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政策#會考#高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68

0.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