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遭破門防疫噴藥 住戶返家氣炸要國賠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7 16:02

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突破9千例個案,還造成10人死亡,防疫單位頻噴藥消毒,1名住戶就指控,短時間內要二度噴藥,已獲衛生局同意可以不要再噴,沒想到卻遭防疫單位把家裡的3道門鎖全部破壞、噴藥,蓄水池遭到污染,連衣物家具全都染上藥劑。

謝先生家的3道門鎖全被破壞,雖然裡頭沒有財物失竊,但仍讓他忿忿不平,因為衛生所人員居然找人破壞,強行進到屋內噴藥。

投訴住戶謝太太:「現在這樣子叫我怎麼住了,我不知道我怎麼住。」記者:「所以你擔心這桶水質也被污染。」投訴住戶謝太太:「對,因為它這個地方(都沒覆蓋)。」

除了桶子內的水全部被污染,當天屋內家具、衣物也都遭到藥劑污染,由於上個月底,家裡已經噴過一次,他明明向衛生所提出暫停噴藥的申請,而且獲得允許,卻還是遭到強行進入,讓他們措手不及。

投訴住戶謝太太:「我去報備了,跟我講OK了,我才放心,我去外面工作。」

三民衛生所護理長:「她的訴求是怎麼樣,我們會去協助。」

其實根據衛生局規定,防治登革熱的藥劑功效約5到7天,謝先生家裡是在上個月26日噴劑,這個月4日住家附近又傳出有人感染,6日進行2次噴藥,由於間隔超過7天,屋主不得拒絕。

被叮民眾:「這是剛才(投訴民眾住家)那邊叮的。」

果然謝先生住家附近,光是站著都有蚊子叮人,顯示登革熱疫情嚴重,但衛生所先答應民眾,又再沒有確實告知的情況下,強行入內噴藥,也讓原本的好意變成擾民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疫#噴藥#破門#登革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796

0.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