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人管!黑心排氣管 鑽漏洞賣大廠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6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檢調追查,用劣質的202排氣管,充當304不鏽鋼排氣管,成本可以省下1/3,被點名的統領公司,供稱,「很多同業都這樣做」,懷疑孩有更多未爆彈。為何出現這樣的漏洞,近一步追查發現,原來標檢局,只管熱水器機體規格,消防局只負責檢查熱水器和管線裝設,兩個單位,都沒把「強制排氣管材質」納入規範,不肖業者鑽漏洞,如果熱水器公司進貨後,也沒有自行抽檢,黑心排氣管因此流入市面,民眾靠肉眼根本無法辨別!

兩根不鏽鋼排氣管放在桌上,哪個好?哪個壞?左看右看,再摸一摸,根本看不出來。其他瓦斯公司副總黃朝枝:「目測,包括我、我們是專業的,也看不出來。」

其實長的是304不鏽鋼管,材質純正,不會鏽蝕,磁鐵完全無法吸附,價格偏高,但202管,含有鐵和錳,對人體有害,長期風吹日曬會生鏽,價格便宜,而且上頭沒有任何標檢認證,只貼貼紙分等級,而這就是為何有業者能魚目混珠,賣黑心202排氣管。

其他瓦斯公司副總黃朝枝:「政府應該要求他(配件商),把這個管子烙印(合格標章)。」記者:「就是光有規定但沒落實?」黃朝枝:「對對對。」

熱水器機體,由標檢局規範檢測,熱水器安裝和管線配置由消防單位負責,兩個單位都沒真正管到政府規定要加裝的強制排氣管。

莊頭北發言人陳怡光:「因為有他(統領)的檢測報告,所以我們才會當初採購他的產品。」

所以就算看到金屬公司送驗的保證也不保險,因為沒規定得將安全標示烙印在排氣管上,熱水器廠商沒有自行抽驗的話,就很難確保品質,所以標檢局從9月開始,研擬修法,將排氣管納入標檢規範,瓦斯公司也考慮向不肖配件商求償。

否則民眾真的無所適從,因為拿一般磁鐵測試,202和304都無法吸附,外觀、觸感也幾乎一樣,天冷,熱水器使用頻繁,沒有政府單位以法條約束,誰能替民眾安全把關?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黑心#排氣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73

0.2218

0.49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