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無標示!下火車腳踩月台洞 婦韌帶斷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6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鐵今年多個車站在做月台加高工程,希望讓月台和列車的高度縮小,提供無障礙環境,不過有一位陳小姐在下車時,一腳踩進月台上的洞,讓她的韌帶斷裂,因為走或站都很痛苦,連工作都辭了,台鐵表示,委外施工人員那天沒有把要裝警示燈的洞,用石板覆蓋住,願意賠償對方醫藥費。

列車進站,乘客下車,腳才碰到月台,突然一個踉蹌,拐了一下,這名女子還回頭看,到底怎麼被絆住,之後往前走只能一跛一跛。受傷乘客陳小姐:「第一隻腳踏到月台的時候,我就踏到月台下面的那個坑洞,後來我一看,整排都是坑洞。」

陳小姐下車踩到月台上的洞,讓她腳受傷,就醫後診斷是挫傷和韌帶斷裂,勉強工作一個月後辭職。在家時用有輪子的椅子代步,因為不管站或走都很痛苦。受傷乘客陳小姐:「去哪裡就這樣推嘛,我就這樣一隻腳這樣。」

肇事的元凶,就是月台警示燈的這個洞,9月3日時陳小姐從基隆坐到萬華車站,下車時,月台上的嵌燈,只有水泥洞,沒有覆蓋,受傷幾天後再去看,已經用方型石塊擋住洞,可以看到當時用一整排警示錐圍住,不讓候車的人上車,但下車時還是會經過。

受傷乘客陳小姐:「我到今天都還沒有辦法很適度的走路,我家裡就是客廳擺一個尿桶,房間擺一個尿桶,為什麼?妳知道,我家不大,可是我走到廁所也是一個很遙遠的地方。」

台鐵萬華站站長李宏洲:「(委外施工人員)他們沒有在警示這個孔,蓋一個,之前有蓋石板,那一組人力忽略掉,疏忽掉,就那天有疏失,所以造成那天有旅客腳扭傷。」

台鐵表示,是在做月台墊高工程,希望列車和月台高度縮小,提供無障礙環境,沒想到施工人員疏失,反造成民眾受傷,對此感到抱歉,現在雙方協調賠償事宜,希望民眾受傷的腳能盡速復原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月台#台鐵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343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