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王品47門市沾北海油 發票退費「從嚴認定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6 14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王品旗下四個品牌使用「北海油脂」,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退費事宜,47家門市9款問題餐點,消費者憑發票退費,簽帳單或是禮券仍舊不受理。王品表示不排除向頂新提告,而統一則是打算向頂新求償50億,最快在本週就會遞件。

王品集團副董王國雄:「我們公司在9月11日,我們就一口氣,把正義以及北海的兩支油品,全部都下來了喔。」

強調不是又中鏢,王品這回加快危機處理速度,第一時間出面說明,北海油脂的退費辦法,從今年1月1日到9月11日之間,到旗下王品、西堤、陶板屋、藝奇,47家門市點餐 憑發票退還問題餐點費用,11月底前受理,退費方式還是從嚴認定。

王品集團副董王國雄:「發票這裡,因為它是比較保障,持有發票人,其實就只有9項餐點,所以就只有這9項來做退費。」

沒有給消費者加倍賠償,只退部分餐點費用,王品旗下4品牌,包括王品、西堤、陶板屋、藝奇,上回正義染餿的23家,加上這回使用北海的47家,其中6家重疊,用到問題油的分店就達64家,王品表示不排除向頂新提告。

賠償金額將會捐給健保局,統一也因為誤用頂新問題牛油,打算向頂新求償50億。統一集團公關經理涂忠正:「如果勝訴定讞之後,所謂的賠償金額,扣除必要費用之外,我們將全數捐給政府的食安單位,以及消費者保護團體。」

統一表示最快在一週內向法院遞件,19項牛肉風味速食麵及關東煮,麻辣湯底受波及預防性下架,損及商譽以及業績,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,退費從寬認定,除了持商品或發票退費外,另提供與原購買金額,已退還金額等值的回饋金額,等於加倍奉還,消費者詬病王品退費不乾不脆,將較於統一「從寬認定」,企業染餿的危機處理,一念之差,決定消費者好感度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王品#退費#北海油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27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