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治偶像變輔選毒藥 歐巴馬時代逝去

記者 彭惠筠 美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5 2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民主黨在期中選舉慘敗,很多政壇人士將原因歸咎於歐巴馬,當年以美國第一位非洲裔身份,入主白宮,歐巴馬風潮席捲全球好幾年,不過他在美國的民調,現在掉到44%,是就任以來最低點,這次的選舉慘敗,更驗證了歐巴馬旋風,已成歷史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(2008):「Yes We Can!」

這是2008年人氣當紅的歐巴馬,而6年任期後…。主持人vs民主黨籍候選人葛林姆斯:「2008年或2012年,你有投票給歐巴馬總統嗎,呃…這場選舉和總統無關啊,我了解但是你有投給他…重點應該是要讓肯塔基州民眾就業。」

一聽到「Obama」這個名字,同樣是民主黨的候選人,竟然面露難色選擇切割,她不是唯一的一個。CNN記者vs民主黨籍候選人雪亨:「歐巴馬總統會拖垮你的選情嗎?這場選舉不是總統和,史考特布朗的競賽,是我和史考特布朗。」

避談歐巴馬,這是民主黨候選人,今年不能說的默契,因為歐巴馬如今變成票房毒藥。選舉廣告:「恐怖主義和伊波拉病毒,都從海外威脅我們。」

11月4日歐巴馬的政策。選舉廣告:「將接受選票考驗。」

從國內經濟,健保議題到伊波拉病毒,還有ISIS、俄羅斯烏克蘭事件等等,有過半數的美國民眾,都不滿意歐巴馬的執政表現。

CNN記者:「像是ISIS和伊波拉,及邊界爭議有越來越多民眾,不滿白宮在國際舞台上,處理的方式。」

肯塔基州參議員米契康乃爾:「華盛頓政客們,只讓美國更衰弱,不管內政還是外交,人民受夠了。」

共和黨大老重話抨擊引來一陣叫好,雖然白宮否認這場期中選舉,是對歐巴馬政績的期中考,但顯然選舉結果,給了民主黨重重一擊。CNN記者:「當2008年歐巴馬執政時,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席次,大幅落後,只有41席民主黨是57席,但現在局勢變了,看看現在共和黨52席,民主黨才43席2席獨立。」

失去參議院的多數優勢,更是歐巴馬的痛,未來推行法案得經過的關卡,更多也更困難。美聯社政治記者:「以後歐巴馬要讓法案,以後歐巴馬要讓法案,通過國會會越來越困難,這就代表了歐巴馬,勢必得做出更多妥協,要和共和黨溝通合作,但共和黨向來都,不樂意這麼做。」

共和黨大反攻,成功讓參院變天,歐巴馬未來兩年任期,面臨更多阻力。共和黨籍候選人:「我們掌握國會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共和黨#歐巴馬#民主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615

0.1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