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麥類蛋白質過敏! 無麩質產品國外夯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邱偉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5 22:16

有些人喝了牛奶後,會有腸胃不舒服的感覺,有可能是「乳糖不耐症」,從少量喝奶開始,再逐次增加,就可以慢慢改善!而歐美民眾,大量飲用牛奶,雖然比較少「乳糖不耐症」問題,但也因為飲食習慣以「麥子麵粉類」當主食,也會引發過敏,於是國外就流行起「無麩質飲食」。

德式烘焙業者邱小姐:「無麩質的東西,這幾年在德國越來越流行。」

這位德國先生Peter製作的,是在歐美流行的「無麩質」蛋糕和麵包。德式烘焙業者蔡先生:「真正的無麩質指的是(沒有麥類的)蛋白質,麵粉的蛋白質,小麥、燕麥、黑麥,這些都含有蛋白質。」

所謂的「麩質」,就是麥類中的一種膳食纖維,但也是過敏原,會引起腹脹、皮膚炎等,對麩質過敏的患者,以歐美人居多,要製造無麩質產品,要求很嚴格。德式烘焙業者蔡先生:「在國外製作無麩質產品時候,甚至要做到『無塵室』。」

無麩質產品,不用小麥粉,而是用杏仁粉、玉米粉、大豆粉或是米粉來取代。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:「乳糖不耐症是台灣人比例高,國外不高,可是對麩質過敏,是國外人比例高,台灣人不高。」

董氏基金會表示,台灣約有8到9成民眾,有乳糖不耐症,但不表示不能喝牛奶。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:「有乳糖不耐症的話,通常把牛奶稀釋或入菜,或者是少量少量的喝,就是一次不要喝太多的量,通常就會慢慢改善。」

董氏基金會指出,每天喝少量牛奶,慢慢增加,就可以改善乳糖不耐症的脹氣、腹瀉症狀,不過還是有少數人,會對牛奶裡的蛋白質過敏,常發生在2歲前兒童,比例約佔5到8%,但隨著年紀變大,對牛奶蛋白質過敏的現象,會逐漸改善。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:「過敏的話,最好要測試(過敏源),通常小時候過敏會比較嚴重,但隨著年紀越大,是會改善的。」

找出過敏源後,選擇適合的食物,就會減輕過敏症狀和發生次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蛋白質#過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3

0.0752

0.2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