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首都鐵票也鏽?連勝文陷弔詭苦戰 拚突圍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5 2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7:53

首都選戰緊繃,過去台北市藍綠選民結構,約為5成5比4成5,不過連勝文卻陷入前所未見的苦戰,昔日軍公教泛藍鐵票部隊,被刪年終慰問金,狠下心「不再含淚投票」了嗎?連營內部分析,只要「軍心沒崩盤」,激化藍綠歸隊,投票率高於6成5,「依照基本盤經驗法則」終究能逆轉勝!今天《九合一大選報告》帶您解讀連勝文內憂外患的…重重危機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罵了11個月,沒有關係。」

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即便前方炮火猛烈,我沒有選擇,也只能奮勇前進,你們說對不對。」

國民黨在硬梆梆鐵票之台北市,從沒陷入這等苦戰…。so台北市長郝龍斌:「如果你只是對大環境不滿,就不去投票…。」

so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:「只要團結我們(台北市)沒打過敗仗。」

再怎麼動之以情,昔日挺藍鐵票部隊,硬是不回流,選前20幾天,連勝文民調依舊嚴重落後10幾趴,這是歷年首都選戰,相當罕見、弔詭的。

記者:「為什麼深藍選票一直催不出來?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呃…你要不要告訴我,因為我們也在想…。」

一臉納悶,明明支持者反應熱烈,但基本盤就是沉默以對,大環境不好,泛藍選民多「羞於表態」,但就怕投票前夕,還喚不回昔日藍天熱情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撕中華民國身份證的人,沒有資格當台北市長。」

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:「那身份證以前是道具啦。」

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是否又要讓國家重回陳水扁執政,那動盪不安的時代,你們要不要?」支持者:「不要。」

激化意識型態,把自稱不藍不綠的柯文哲,打回深綠原形,逼藍綠回歸基本盤,畢竟近年來,只要投票率高於7成,國民黨在台北市長這仗,票數都開出逼近80萬票,藍營內部分析,只要投票率有6成5,連勝文靠基本盤,抓下75萬票可驚險過關,但關鍵在於年終慰問金被砍,曾經死忠的軍公教支持者…。

新聞片段:「如今選戰告急,高喊全數恢復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。」

國民黨立委費鴻泰(2013):「為什麼非要針對軍公教人員,一而再不斷讓他們感覺不好?」

總統改革大旗,選前是不是暫擱一邊?馬連再怎麼心有疙瘩,沒有人會希望,在自己主政時代,失去首都,對連勝文來說,這11個月來,做什麼都被放大檢視,人家做是「真」,換作他就被猛K。

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我們講出來的政策東西,根本沒人要報,等於白做,後來有一個人給我們靈感,就是柯賜海(學他舉牌),(招牌)靠近一點、靠近一點。」

自製招牌,如影隨形,連勝文很悶,政見沒人注意,天天收拾輿論殘局,但與其切割大環境,寄望基本盤「含淚投票」,不如想想,你給了多少令人感動的力量,讓藍軍選民相信歸隊,願意一搏。

更多大選相關新聞,快上 《TVBS九合一大決戰》 
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2014_vote/news.aspx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連勝文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479

0.13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