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做民調兼下注? 未來事件交易所涉賭遭搜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5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九和一選舉月底登場,提供選前民調分析的預測網站,遭人檢舉涉嫌賭博,遭到檢警搜索!由政大、世新、中研院等學者組成的「未來事件交易所」,2006年7月正式上線營運,號稱華文世界規模最大的預測網站,上個月剛公布倒數30天的選情預測報告,但檢警查出,網站提供的民調數字,就是會員下注的結果,會費500元,年繳1200,可以換到12萬點數下注,賭贏就能換現金。

新聞旁白:「未來事件交易所,未來事件交易所。」

用各大電視台新聞報導及節目片段, 替自家網站背書,號稱瀏覽量破百萬,未來事件交易所,是政大預測市場研究中心和民間公司合作的網站,2006年7月正式上線營運,號稱華文世界規模最大的預測網站, 過去曾多次預測選舉結果,現在網站卻被檢舉涉賭,遭到檢警搜索。

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:「預測這個市場本來就是公開,除非你說原則上不能做民意調查,如果你們能夠做民調,當然你也就能做很多預測,這個預測市場在美國,已經是一個很成熟的市場,而且很成熟的機制。」記者:「你們用真實貨幣來交易嗎?」洪耀南:「沒有,多半用點數。」

第一時間上火線澄清,網站執行長還高舉雙手,做出上銬模樣,大聲喊冤,強調網站是付費會員制,利用會員投票和意見統計成民調,但檢警查出,網站是邊做民調,邊下注賭博。

以台北市長當選預測為例,5日網站提供的數據,柯文哲51%、連勝文45.1%、馮光遠4%,這些百分比,就是會員下注的結果,警方查出,會費500元,年繳1200,可以換到12萬點數下注,網站還提供下注獎勵,第一名5000元,第二名3000元,第三名2000元,賭贏就能換現金,因為有現金交易,網站被檢舉涉賭。

未來事件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:「我們不敢講是不是被汙衊,但我們強烈懷疑背後的政治動機。」

遭到調查,網站執行長,認為是政治操作,回顧過去,這個自許多次準確預測重大選舉結果的知名學術機構,預測結果不太一定,2008年大選,準確度97.6%,2009年縣市長選舉,17席全命中,2012年選總統,卻預測蔡英文當選槓龜,當年還遭到中選會強制關站,今年選前,因涉賭遭到搜索,再度引發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賭博#民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0

0.0922

0.20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