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不斷中鏢!豬油架清空 雜糧行只賣沙拉油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林亞男 廖宗慶 台北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5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問題豬油流竄,從強冠、頂新、正義到北海,不是飼料油就是被驗出重金屬,很多小吃店都在問還有什麼牌子的豬油能買?來到中盤商雜糧行,業者也好無奈,現在寧願不賺賣豬油的錢,只進貨沙拉油就好。但使用豬油的蔥抓餅業者可就頭痛了,桃園潘記從強冠換到正義再換到北海,兩個月內三度中鏢,現在乾脆決定不用豬油了。

雜糧行老闆娘林貴珠:「80到100桶不等,豬油的話,目前就沒有考慮進。」

翻帳單,上面只進沙拉油,就是不賣香豬油,連架子上甚至該擺大桶豬油的地方,這2、3個月都只有沙拉油的影子,實在是被問題豬油風暴,掃到怕了。

雜糧行老闆娘林貴珠:「現在不管任何廠商,推薦我們任何豬油,說實在的我們都不敢信任了。」

無奈又生氣,根本不知道哪個牌子才能買。雜糧行老闆娘郭太太:「現在一桶豬油都沒有了。」

另一間雜糧行更慘,狹小空間原本放正義豬油,後來改放北海豬油,現在通通回收銷毀,業績掉2成。雜糧行老闆娘郭太太:「現在只能跟客戶講說,只好用沙拉油代替了。」

掛上大品牌也無法確保安全,頂新飼料油被驗出重金屬鉛銅超標,正義被驗出不該出現的重金屬鉻,北海則是混飼料油,還在追查成分,強冠油有鉛銅鉻,風暴也讓豬油市占率洗牌,正義原來占有8成,其他兩成由南僑統清等品牌分食,正義大品牌出事,盤商一下子也無法因應,徹底打亂豬油市場。

蔥抓餅不可或缺的豬油成分,也讓知名業者頭痛,桃園潘記,當初從強冠油換到正義,再改用北海油,卻兩個月內三度中標。

潘記蔥油餅業者:「問題大家都說過了,也換到不知道該換什麼了,我們很無奈,就是、只好捨棄掉豬油就不用了。」

什麼豬油才能買,盤商到下游業者無所適從,恐怕消費者只能自己炸豬油,才能遠離風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豬油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0521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