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決戰智慧電視 小米2500萬年薪挖新浪總編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5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台灣也有一定知名度的小米手機,也生產智能電視,而在這個新戰場,除了硬體得要夠水準,拚的還有所搭載的影音平台,內容夠不夠強,為了提升這塊戰力,小米創辦人雷軍,將砸下300億台幣來建構數位影音內容,更以年薪約2500萬台幣,重金挖角大陸新浪網的開朝元老前總編輯陳彤,擔任小米副總裁,規劃內容產品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小米電視二代。」

今年五月才在大陸推出的小米電視二代,主打更有質感、更多智慧設定,但小米的腦子不只動到硬體上。

小米創辦人雷軍:「我們計畫第一期投10億美金在內容產品,這件事情由陳彤牽頭。」

陳彤是何許人?年僅47歲,是新浪網前總編輯,也是歷練17年的開朝元老,被挖角擔任小米副總裁,負責內容投資和營運,外傳年薪高達約台幣2500萬。

小米新任副總裁陳彤:「最多半年的時間小米的視頻產品,特別是電視端和盒子的視頻產品,會有一個天翻地覆的變化。」

信心這麼強,不是空口說白話,陳彤2005年,率團體打造新浪博客,作家韓寒等名人,凝聚人氣,09年,又創立明星微博,主動邀請名人開帳號,並且實名認證,粉絲跟著追星,還有10年的網路辟謠小組,也是首創,但最厲害的,還是他領導的視頻報導小組,結合人才,所製作的影片不管質與量,都在大陸領先群雄,這也是他被重用的最大原因。

樂視網副總裁梁軍:「一旦擁有超級電視,工作、生活萬事如意。」

大陸樂視網,同樣也推出超級電視,並且結合老本行的影音內容,智慧產品年銷120萬台,有1/4就是超級電視的貢獻,新一代的電視戰場,競爭激烈,取決不再只是外在,四方框裡賣什麼藥,更是關鍵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路透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電視#小米#新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15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