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紐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 蓋回來了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4 22:44

911恐怖攻擊13年後,全新重建的紐約世貿中心大樓,11月3日重新啟用,這棟造價39億美元,西半球第一高樓,選擇第一個搬進去的,是美國出版業龍頭康泰納仕集團,這個旗下有《Vogue》、《GQ》等雜誌的公司,租下25個樓層,3200名員工,將陸續進駐辦公。僅管大樓號稱全世界最安全,而且已經有六成樓層出租,但街頭問問紐約人,不少人對於要進世貿大樓上班,仍表示心有餘悸。

萬丈高樓平地起,透過縮時攝影重現,紐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,如何一層層蓋向紐約天際線,歷經8年這棟造價39億美元,西半球第一的高樓大抵完工,104層、高1776英呎,象徵美國在1776年脫離英國獨立,而最頂端三層樓規劃為展望台,每個角度都能看到紐約地標。

ABC記者:「你不只可以看到壯麗的曼哈頓島,只要走個幾步路,你就可以跨越哈德遜河,不但能看到紐澤西,再往後還有賓州。」

展望台要等明年春天才開放遊客,但旗下擁有《Vogue》、《GQ》、《紐約客》等雜誌,的美國出版業龍頭康泰納仕集團,3日搶先把總部搬進去。

租下20到44樓共25層,要讓3200名員工,在2015年初以前陸續進駐辦公。康泰納仕CEO查爾斯湯森:「這是下曼哈頓了不起的一天,對康泰納仕來說更絕對是偉大的一天。」

紐約與紐澤西港口事務管理局派翠克佛依:「這是最安全的A級辦公空間,不只是在美國而是全世界。」

不只是在美國而是全世界,堪稱「全世界最安全的建築,」全新的紐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,用一般大樓兩倍的鋼筋來蓋,建築核心採高混凝土,號稱強度是人行道混凝土的7倍,至於大樓通風系統全經生化過濾。

防火設備可對抗強烈火災,就連逃生梯都被混凝土層層包圍,寬度能同時容納三人,種種設計全是預防,萬一不幸再被恐怖分子盯上,高樓裡的民眾可以安全逃出。

康泰納仕員工奧斯丁帕克:「這邊有很多維安,應該會很安全,2001年發生的是場悲劇,但我覺得這棟樓是向美國致敬,所以我覺得很驕傲在這裡工作。」

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(2001.09.11):「今天我們遭逢國難,兩架飛機撞毀世貿中心。」

回顧13年前911發生時的新聞畫面,雙子星瞬間灰飛煙滅的景象依然怵目驚心。這個讓2700人喪命的世貿遺址為了重建,訴訟、爭議都沒停過,工程進度不斷延宕,911紀念博物館在今年五月總算開幕,而商業活動現在也開始,要在新大樓裡捲土重來,但問問街頭的紐約客,心情多是五味雜陳。

紐約民眾:「你不能讓它一直影響你的生活,日子還是繼續要過。」

紐約民眾VS.記者:「你會考慮在世貿大樓裡面工作嗎?不!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嗎?我不知道也許是害怕,我沒辦法在那裡的任何一棟大樓工作,我不介意在周邊工作,但不是在裡面。」

只能說這棟樓的周邊維安,絕對是紐約最堅強的,而且不怕恐怖分子的大老闆不少,目前紐約世貿中心一號大樓,已有6成的辦公樓層租出去,業主也希望藉此重新凝聚人氣,帶動周邊區域再造,讓消沉已久的曼哈頓下城,恢復往日活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貿#911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0627

0.16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