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維洛納格鬥場活用 羅馬競技場擬效尤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4 21:06

莎翁筆下「羅密歐與茱麗葉」故鄉:義大利古城「維洛納」,有座建於西元30年的圓形競技場,夏天會舉辦歌劇節,年年吸引超過50萬人進入2000年歷史的競技場看表演,最近一部電影就紀錄了去年在這裡上演的現代版「阿依達」。而比維洛納競技場更加有名的羅馬競技場,遊客卻只能參觀一座廢墟,不過,有消息指出,我們未來或許有機會在羅馬競技場內看表演了,因為有考古學家呼籲政府要替競技場重新裝上舞台,而義大利文化部長現在也推文表示贊同。

來一趟瞻仰歷史遺跡的羅馬假期,假如真有小叮噹時光機的存在,您最希望親身體驗古羅馬帝國的哪段特定時空呢?

電影《神鬼戰士》:「我們是羅馬競技場格鬥士。」

如果你想坐在羅馬競技場的看台上,瘋狂為了決一死戰的格鬥士吶喊助威,或者是您想當格鬥士,娛樂這些嗜血羅馬人。

電影《神鬼戰士》:「你們被逗樂了嗎?你們有被逗樂了吧。」

以上這兩個心願,未來可能不需要什麼時光機,就能夢想成真了。考古雜誌編輯史坦納:「我們來重建格鬥士比賽的地板,讓羅馬競技場重生吧。」

一名義大利考古學者在7月發表文章,呼籲當局重建羅馬競技場的一樓地板,也就是古代格鬥士為性命拚博的舞台,原來遊客現在付12塊歐元進入競技場參觀,站在外圍,看向中間圓圈內這個大洞外加石牆殘骸,其實是地下室。

在當時是作為奴隸的格鬥士與野獸走動與出場的通道,地下室的上方以木板鋪上砂石搭建而成格鬥舞台,這片木板舞台在19世紀末被移除,考古學家DanieleManacorda建議當局把舞台蓋回去,而義大利文化部長則推文給這位考古學家讚聲,舞台一旦重新鋪上去,遊客可以站在場中央,從另一個角度觀看競技場,還可望重新坐在看台上,觀看舞台上的藝術表演。

外國觀光客:「當然要有格鬥士打鬥,開心就好,遊客會覺得有趣,真能重新舉行格鬥,很酷啊,應該還有其他用途,比如音樂會,也會很棒,歌劇啊這類的,應該不賴吧。」

在義大利,確實有其他古羅馬時期的競技場,直到2000年後的現在還在使用,讓我們由羅馬往北來到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維洛納,市中心這座圓形競技場,是活的歷史古蹟。

電影《阿依達:歌劇啟示錄》:「願你能月桂加頂。」

每年夏天,這裡都會舉辦維洛納競技場歌劇節,而在2013年,為了慶祝這項歌劇節一百週年,特別邀請了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,登上這座世紀最大的露天劇院,用現代視野與科技,建構威爾第筆下數千年前的法老帝國。

兩位電影導演將這場聲勢壯大的藝術盛會,從籌備到演出,悉數記錄下來,不僅在大螢幕上呈現出這齣舊瓶新酒的「阿依達」,更揭開聚光燈後的製作內幕,帶領著坐在古羅馬競技場內的觀眾,穿越時空來到古埃及。

電影《阿依達:歌劇啟示錄》:「戰鬥、戰鬥、戰鬥吧!將入侵者趕盡殺絕,戰鬥!將入侵者趕盡殺絕,將入侵者趕盡殺絕,準備上場了。」

回到羅馬的圓形競技場,場外總是可以看到演員模仿格鬥士供遊客合影,如果義大利文化部長推文讚聲是來真的,假格鬥士說不定都能變身真正的神鬼戰士。

格鬥士模仿者「凱薩」:「這是個好點子,競技場能重現昔日風華。」

只不過這些扮成格鬥士的演員雖然表示樂意上場,但前提是,可別叫他們真的跟獅子、老虎廝殺決鬥啊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馬#羅馬競技場#義大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83

0.1167

0.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