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願服藥安樂死! 美罹腦癌女尊嚴辭世

記者 廖珮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4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一名患有腦癌末期的女子,由於不願讓病魔拿走自己對生命的決定權,因此選擇在家人陪伴下進行安樂死。臨終前,她不只鼓勵世人,要散播正面能量,還錄製影片自白,目前在歐美引發不小對安樂死議題的關注!

她是罹患腦癌的29歲女子梅納,新聞播出同時已經離開人世。CNN新聞報導:「今天是我面對自己絕症,選擇有尊嚴地死去的日子。」

美國已故腦癌病患梅納:「我會死在樓上,在那張我跟我先生一起睡的床上,屆時我母親跟先生都在我身邊

生前透過YouTube、Facebook預告死亡,原來梅納年初被診斷罹患大腦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,四月時,醫生說她只能再活六個月,當時她新婚才一年多,不忍家人看到自己人生路走到最後的痛苦,因此做出安樂死決定,甚至為此搬家。

CNN新聞報導:「梅納和先生從加州搬到安樂死合法化的奧勒岡州。」

美國已故腦癌病患梅納:「最慘的莫過於萬一病情拖很久,我還試圖掌握活著的每一天,到頭來,病魔還是無法讓我有自主權,這就是罹癌難以避免的狀況,我現在告訴你的,就是我最深層的恐懼。」

但說要走談何容易,梅納中間一度想延後安樂死日期,但最後還是依原訂,在家人陪同下,用醫生開的處方,在臥房中終結生命,這個新聞引發討論,尤其美國目前只有5個州安樂死合法。

CNN新聞主播:「雖然我知道她為什麼這樣做,但另一方面可能有人會說,有些案例不是這樣,可能有受虐病患的案例,或是老年患者,與相對無行為能力的人。」

美國已故腦癌病患梅納:「我的目標當然是想要為安樂死政策帶來正面的影響。」

面對死亡,什麼是有尊嚴的方式?梅納的案例,值得思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安樂死#腦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360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