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滿醫學官僚!衝撞官邸 買油漆預謀犯案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4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衝撞總統官邸的嫌犯陳柄菘,今年60歲,他自稱是前屏東醫療基金會執行長,無業的他學歷不高,長期關注癌症議題,出過3本書想要喚起重視,警方查出,陳炳菘日前曾在網路PO文,說官僚醫學,造成9大醫療過失,強調頂撞官僚是忍無可忍,才會在昨天下午到住家附近買油漆,預謀犯案。

戴著安全帽,雙手銬上手銬,在大批員警層層戒護下,衝撞總統官邸的嫌犯陳柄菘,被移送地檢署。記者vs.嫌犯陳柄菘:「為什麼要撞官邸?有什麼不滿嗎?」

面對追問陳柄菘沒說話,60歲的他學歷不高,自稱是前屏東醫療基金會執行長,目前無業。住家地下室裡,擺滿了演講的文宣品,因為長期關注癌症議題,也已經出了3本書。

警方調查,11月3日陳柄菘到住家附近買了一桶紅色油漆,4日上午6點從新店出發,7點04分開車直接衝撞總統官邸,到底為了什麼事?要造成博愛特區的騷動。

衝撞官邸嫌犯陳柄菘妻子:「親戚朋友有得癌症,然後覺得化療電燒,對人體傷害很大,也沒有好轉這樣子。

衝撞官邸嫌犯陳柄菘鄰居:「他見面都會打招呼,而且剛搬來的時候,還會幫我們油漆他見面都會打招呼,而且剛搬來的時候漆這個樓梯。」

警方初步調查,陳柄菘開車撞官邸不是針對總統馬英九,而是為了喚醒民眾對醫療的重視。曾經,陳柄菘在網路PO文,表達官僚醫學造成9大醫療過失,寫下頂撞官僚是忍無可忍、深思熟慮,就算失去人身自由也沒關係,為的就是要讓大家聽見這「微弱的聲音」。網路言論付諸執行,手段激烈恐怕也模糊焦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統府#衝撞總統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80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