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響灘開發計畫 北九州灰色城變身綠色鎮!


發佈時間:2014/11/04 0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5:07

北九州市過去是日本四大工業區之一,不過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「環保城」!北九州市政府規劃了響灘EcoTown開發計畫,利用廢棄物填海造地,一共廣達兩千公頃,還有各種廢棄物處理廠,甚至還因此形成天然生態棲息地,太陽能發電無所不在,風力發電沿海也看得到,完整的響灘EcoTown開發計畫,每年吸引超過十萬人來參觀,也讓北九州市順利從灰色城市變成綠色城鎮!

貨車排隊等著檢驗,來自北九州四個處理廠送進來的廢棄物,全都處理過一一分類,重要任務上場了!廢棄物圍起阻斷海水再進入,慢慢整地慢慢填,池子就成陸地了,目前這個池子,就是地圖中空出來的區塊,未來也會慢慢填成地。

成了廢棄物處理廠,同樣也是填海造地而成的,還有這塊響灘自然生態棲息地,走進棲息地,迎接的是蟲鳴鳥叫,躲藏於草叢中的白鷺鷥,或是翱翔天際的鳥兒,有時候蜻蜓也出來透透氣,不少全日本僅存的保育類都在這兒!

響灘自然生態棲息地,共擁有鳥類與植物各200多種,還有60多種昆蟲與浮游生物,在這裡總共多達500多種動植物,面積41公頃是全日本最大,1/6區域供參觀,其他則規劃為保護區,生態棲息園區2012年開園後,每年吸引兩萬人朝聖。

可惜現在外來種例如福壽螺氾濫,食物鏈失衡破壞了原有生態環境,但其實響灘開發計畫,專門處理回收家電,或汽車醫療再生利用的綜合生態產業工業區,也是重要一環,另外加上各式學術研究機構,以及無所不在的太陽能發電,與沿海風力發電,面積共約2000公頃。

從1901年日本第一家鋼鐵企業八幡誕生,成功打造北九州市,成為日本四大工業區之一,到現在搖身成為全日本第一個,也是最大的環保城,北九州市創造了奇蹟!

廢器物成寶!北九州環保城中心,不僅有廢棄物再利用的介紹,甚至中心內部也是個小小示範區,窗戶外披上植物綠色窗簾,天然降溫室內溫度約不到30度,但少了綠色窗簾的溫度,卻超過33度,再往頂樓走花圃太陽能板,樣樣都有妙用還有路燈,上頭也看得到風力與太陽能板,這樣的發電量,足以讓路燈照明整個晚上,北九州市政府花了20年,讓灰色城市化身為綠色城鎮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九州#日本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983

0.19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