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鋁鍋危險! 韓款「鋁溶出量」逾歐標準15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3 14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鋁鍋、不鏽鋼鍋跟鐵氟龍鍋總共70款鍋具,雖然品質檢驗都符合國內標準,但如果拿歐盟標準來做重金屬溶出測試,就會發現8成鋁鍋都不合格。不鏽鋼鍋也被發現,40款中有3款,長時間煮酸的東西,會溶出鎳或鉻,毒物科醫師說,這三種重金屬都有傷肝、傷腎、傷腎,甚至致癌危機。而值得注意的是,鋁鍋超標最高的,是一款網購的韓國製鋁鍋,居然是歐盟標準的15倍以上!

韓星教大家煮泡麵,標準配備就是一個小鋁鍋,煮好後,還要用鍋蓋吃麵,很多哈韓族也愛上這種吃麵法,但買的鍋子安全嗎?

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70款鍋子,其中鋁鍋重金屬溶出的量8成都超標,一款網購的韓國泡麵鍋,驗出76.93ppm的鋁,是歐盟標準的15倍,另外知名平價商店大創單柄鍋,也超標近10倍,還有在宜得利家居 跟 家樂福買到的兩款,雪平鍋也都超標4到6倍。

台北市衛生局主秘許朝程:「我們用3%的醋酸,用100度C高溫烹煮多久,去用這種方式去做,那這個是模擬啦,模擬一般可能在家的烹煮情形。」

衛生局對鍋具做重金屬溶出測試,比照歐盟標準,因為台灣只有對鉛跟銻有規範,另外40款不鏽鋼鍋,也有3款驗出重金屬,其中愛買有賣的泰國斑馬牌湯鍋,跟SOGO設櫃的義大利進口喜利多湯鍋,都被驗出鎳超標,還有從家樂福取得的台製湯鍋,鉻溶出量是標準的三倍以上,毒物科醫師就提醒,鋁有神經毒性,還有傷腦跟傷骨的疑慮,長期吃下過量的鋁,可能會導致老人癡呆症,骨折的風險也會增高,鉻則被認為會傷腎增加致癌率,鎳則是過敏原之一。

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:「建議我們的民眾,鋁製的鍋具如果要用酸性的溶液,去長時間高溫烹煮的話,它的溶出風險可能會增加。」

衛生局提醒,鋁鍋不是不能用,但要避免煮酸的東西,才能減少鋁溶出的量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鍋具#健康#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48

0.1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