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脫產?保釋金?魏家2週領5億鈔 追流向

記者 陳乙杉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3 12:39

就在魏應充被檢調約談前一天,頂新相關帳戶被提領約1.7億元,到月底起訴魏應充,短短半個月就有5億元現鈔被提領,甚至傳出用的是私人車輛運送現鈔。立委質疑,明明魏應充被凍結資產,這錢從哪裡提出來的?頂新強調,絕對不是從頂新公司及味全帳戶領錢,言下之意,就是魏家其他的私人帳戶,而檢調和金管會強調,這5億現金,應該都留在國內,不論是用私人飛機運出國,或者匯款到國外,難度都很高。

魏應充被凍結資產,但檢調查出近半個月,頂新異常提領,5億多元現金。立委賴士葆vs.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:「奇怪呢?凍結資產,怎麼錢可以領2億5億元出來,代表沒有凍結啊,因為我不太確定,檢調凍結的範圍是什麼,也許只是不動產,那帳戶部分是不是有一定,這個要去了解一下。」

從金管會通報追查,發現就在魏應充被檢調約談前一天10月15日,頂新提走1.7億鉅款,而魏應充被約談當天,還找來尹衍樑站台開記者會要成立食安基金,同一天又提走1.8億,當晚被檢調帶走,隔天魏應充被收押後凍結帳戶,後續兩個星期陸續提領1億多元,檢調30日起訴魏應充後,發現當天又被提走3000多萬,5億多元下落不明。

而傳出這些現金,還出動私家車輛載送,如果用20吋行李箱,能裝1800萬現鈔,5億多元,得用28個行李箱才能裝滿,恐怕私家車來回要運送好幾趟,金管會說代提領現金帳戶,要有印章及委託書,超過50萬就會通報,但到底這些錢從誰的戶頭提領出去?

財經專家汪潔民:「第一個是其他三董的錢,第二個是其他投資公司的錢,就是沒有被查扣的錢,而這些公司可能目前都是跟魏應充有關係的,第3個是子孫(兒子)的錢,這個可能性也很大。」

頂新回應不可能從頂新和味全公司帳戶拿錢,資金是從魏家成員私人戶頭移轉,立委質疑錢可能利用飛機帶出國,或是轉帳流到海外帳戶,但金管會強調需要申報海關,因此錢應該會留在國內,調查單位緊盯資金流向,要杜絕魏應充用任何方式脫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魏應充#頂新#提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1

0.0598

0.1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