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能讓她死」 14歲女展英勇一心惦記亡父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2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勇敢救人的國中女生張靖綸,回想當下她說自己一心只想到過世的爸爸要她勇敢幫助別人!張靖綸的父親張家熙,生前是名警官,過去曾經當過內政部長余政憲的隨扈,去年因為直腸癌過世,前一陣子,張靖綸的姨婆,也因為中風倒下,張媽媽說,當時張靖綸就體會急救的重要,就這麼巧,上個月中仁愛國中安排學生到消防分隊學CPR,事隔10天,派上用場。張媽媽還說,當天下班她也從同個路口經過,當時因為害怕而避開現場,完全沒發現參與急救的就是自己的小孩。

CPR救人國中生張靖綸:「隔著她的內衣找交叉點,然後趕快幫她做按壓的動作,3下4下5下6下!」

跪在地上示範當天動作,熟練的尋找施力點,用力按壓,就是靠這個動作,張靖綸英勇展現救人風範,才14歲的年紀,目睹車禍,不慌不忙不害怕,張靖綸勇敢冷靜,全因為想起過世的爸爸。CPR救人國中生張靖綸:「當時有想到爸爸,想到爸爸跟我說過的話,如果你看到能幫忙的人就盡量去幫,所以當下就是不顧一切。」

國中生張靖綸母親:「她就跟我講說,媽媽妳忘了嗎?爸爸去年才走,我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,已經很遺憾了,回來的想法是跟我講說,我一定不能讓她死掉。」

失去父親的痛,這一刻化作救人的動力,張靖綸奮不顧身的勇敢表現,多少來自家庭教育的薰陶,張靖綸的父親張家熙,生前是名警官,過去曾經當過內政部長余政憲的隨扈,臉書上還留著一家三口開心出遊的合照,張靖綸跟著爸爸媽媽,學潛水、滑雪、出國、上山下海,無形中培養開放心胸和視野,

去年張爸爸因為直腸癌過世,前一陣子,張靖綸的姨婆,也因為中風倒下,張媽媽說,當時張靖綸就體會急救的重要,就這麼巧,上個月中,仁愛國中安排學生到消防分隊,上社會服務學習課程,當時張靖綸和其他同學一起學CPR,沒想到事隔11天,派上用場。

國中生張靖綸母親:「發生事情的那一天,我也有從那個地方下班回家,那我看到警方是拉那個封鎖線,其實我自己嚇壞了,那事後我回到家才發現說,原來剛剛幫那個小姐做CPR的是我的小孩,我其實很震撼。」

意外震驚感動驕傲,做母親的說,14歲的張靖綸,外表成熟堅強,但有顆柔軟心腸,這回將心肺復甦術,學以致用。小小年紀的張靖綸,做了大人都不敢做的,最勇敢的事,相信父親也會以她為榮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CPR#救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8

0.0555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