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細懸浮微粒「入肺」 女肺癌致死率增16%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2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0年來,肺癌一直蟬聯女性癌症死因榜首,一般認為都是二手菸或是廚房油煙導致,不過根據國衛院最新研究指出,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,恐怕也是元凶之一。因為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.5,因為粒徑細小,容易深入肺部,導致組織發炎,只要每立方米增加10微克PM2.5,女性癌症死亡率就會上升16%。

機車塞爆台北橋,排放的廢氣也很驚人,女性朋友可要特別小心。根據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,空氣汙染物細懸浮微粒PM2.5。只要每立方米增加10微克,女性肺癌的死亡率,就大幅增加百分之16。

這些疑似致癌的細懸浮微粒,大部分來自汽機車,排放的廢氣。由於pm2.5,粒徑小於2.5微米,可以穿過纖毛深入肺部,進入微血管,還容易夾帶空氣中的硫酸鹽、硝酸鹽,夾帶重金屬,吸附在肺部黏膜上,容易誘發發炎,引發組織病變。

台安胸腔科醫師吳憲林:「女性肺癌成因比較確定的,就是二手煙,其他的都不是很確定,中國人經常買菜來自己開伙,所以油煙致癌的機率不會太低。

雖然對於女性肺癌的主要原因,還有很大分歧,再加上肺癌形成,往往需要20年時間,這個研究目前,只有10年推估資料,尚有不足。不過確定的是,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,出門騎車,最好還是戴上口罩,以防萬一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空氣汙染#肺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663

0.1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