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路口閃車撞飛路人 14歲女CPR當街救婦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2 12:20

國中生用CPR搶救車禍傷患,做了連大人都不敢做的最勇敢的事!14歲的國中女生張靖綸,就讀台北市仁愛國中2年級,上個星期二晚上下課回家,在台北市樂利路上看到一台BMW疑似閃避計程車撞飛路人,被撞的陳姓女子倒在馬路上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她立刻從馬路對面跑過來,放下書包蹲下來按壓傷者胸口,花了3分鐘,第一時間比大人還勇敢,14歲的張靖綸說,自己有個警察爸爸,去年才經歷喪父之痛,深深體會失去親人的痛,不想看到一個家庭就此破碎。

路口閃黃燈,白色上衣的女子左右張望,邊過馬路,對面車道先竄出一台計程車,後頭的BMW白色轎車,疑似想往前,但閃避不及,硬生生撞上陳姓女子,速度之快、力道之大,陳小姐被撞飛將近50公尺,倒在路邊,碰的巨響,所有人都圍上來看。車禍現場一片混亂,只有這個黑衣身影臨危不亂。

救護車趕到,圍觀路人拚命揮手,指引車子停下來,這時候綁著黑色馬尾的女生,蹲在最前面,兩隻手交疊,不斷按壓傷患胸部,做CPR搶救性命,努力到最後一刻,救護人員接手,她才拍拍膝蓋,爬起來拎起包包轉身就走,這一刻比所有大人都勇敢的,是今年才14歲的國中生張靖綸。

CPR救人國中生張靖綸:「因為去年爸爸剛走,所以就是可以體會到,一個家庭失去一個人的痛苦,就是想說如果可以幫到忙就盡量救,就是讓她恢復心跳,不要錯過了黃金急救時間,讓她變植物人。」

第一時間只想趕快救人,14歲的張靖綸,有個警察爸爸,去年才經歷喪父之痛,她說自己深深體會失去親人的痛,不想看到一個家庭就此破碎。

上個星期二晚上8點多她下課回家,在台北市樂利路上看到一台BMW為了閃避計程車,撞飛路人,當時傷患倒地,滿身是血,狀況很不樂觀。她從馬路對面跑過來,放下書包,跟其他幫忙路人說,自己會做CPR,直到救護車趕到,張靖綸按壓急救至少3分鐘。

CPR救人國中生張靖綸 vs.記者:「回家之後才回神,因為當初已經沒有感覺,回家之後才回神?對!那妳很害怕之後妳做了什麼?回家就抱著媽媽痛哭!」

路見車禍,英勇救人的過程,被目擊鄰居全程拍下,消息曝光,14歲的張靖綸說謙虛的說,不敢居功,事後校方知道她的勇敢表現,表示會記功表揚。

但當天遇上車禍的陳姓女子昏迷3天,仍宣告不治,家屬低調,感謝這名小恩人,將進行器官捐贈,但願把張小妹的愛留在人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少女#CPR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5

0.7466

0.88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