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霸王條款」橫行! 陸禁餐飲業設「低消」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王偉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01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28

到大陸的餐廳吃飯,不少民眾都曾被收取「最低消費」的經驗,但這最低消費卻令人消費不起,動輒台幣1、2千元,不過從11月1日起,大陸官方明令禁止餐飲業者設置低消,違者將處以折合台幣15萬的罰款,記者走訪餐廳,在規定上路的第一天,低消確實取消了,但業者卻將這筆費用轉嫁到其它地方。

記者vs.餐飲業者:「包廂有低消嗎?你們幾位,大概6、7位,那要2000元左右。」

平均一個人最低消費,折合台幣居然要1500元,這就是在大陸俗稱「霸王條款」之一的餐飲潛規則。消費者:「最低消費,有時候我覺得我消費不起。」

消費者早就受夠了這些行規,包括禁帶酒水、收取開瓶費,還有最低消費,為了遏止這些亂象,大陸明令禁止餐飲業設置最低消費額,但你很難擔保,業者不會把它轉嫁到菜價或服務費上。餐廳服務生:「菜價會不一樣,茶位也會不一樣。」

變相收費,業者說沒法度。餐飲業者:「幾箱啤酒拿進來,然後吃得一塌糊塗,碰到這種顧客的話,我就沒方向了。」

雖然大陸祭出折合台幣最高15萬元的罰款,但這新規定究竟真能徹底執行,或上有政策、下有對策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餐廳#中國大陸#低消#霸王條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7

0.0313

0.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