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失控人生可否重來 兩性格男星精采個人秀 

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21:54

多數人都想控制自己的人生,而最近有多部電影都對於這個主題進行探討,今天我們要介紹2部電影,其中一部是《斷背山》男星「傑克葛倫霍」的最新作品,另外一部的男主角則是曾以《黑暗騎士:黎明昇起》的大反派,讓人印象深刻的英國性格男星「湯姆哈迪」,他們分別在風格強烈的新片中獨挑大樑,詮釋面對人生失控與尋找重生可能的男主角,雙雙交出精采的個人秀。

電影《雙面危敵》:「電話裡的人是誰?就是之前打來那個人,同一個,你在騙我嗎?」

什麼樣的男人,會讓老婆質疑他所說的話。演員傑克葛倫霍:「我認為整部電影就是關於女人,男主角內心戲是,他想對哪個女人許下承諾,他想跟哪一個女共度餘生。」

您覺得男主角傑克葛倫霍的意思是說,他這回演的是另一個偷腥男人嗎?擅長以風格鮮明的影像與配樂,來營造驚悚與詭譎氛圍的加拿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。電影《烈火焚身》:「我要找知道這個女人身分的人。」

在2011年以作品《烈火焚身》揚名國際後,他進軍好萊塢網羅金鋼狼「休傑克曼」和斷背山的「傑克葛倫霍」推出叫好叫座的犯罪驚悚片《私法爭鋒》。電影《私法爭鋒》:「安娜?喬伊?我是羅基警探。」

現在他和傑克葛倫霍再度合作,並且讓傑克葛倫霍分飾兩角,一個是看似木訥、生活一成不變的大學歷史系講師,一個是外表有形、騎著重機、沉溺於性愛派對的小演員,兩個長相與聲音一模一樣的男人。電影《雙面危敵》:「安東尼克雷爾,拉斯本路3650號,喂?午安(喂),呃…我想找…,你從哪打來的?,抱歉,我想是有點誤會,你是誰?,我…我待會再來電(安東尼?)」

歷史講師偶然發現這位跑龍套的三流演員,出於好奇心約對方見面,枯燥人生從此徹底改變。電影《雙面危敵》:「你到底是誰?怎麼了?你瘋了(我他X的瘋了?)。」

這2個男主角到底是什麼關係呢,導演只留下蛛絲馬跡讓觀眾自己思考,2個男主角可能是攣生兄弟,這或許是一部複製人的科幻電影,也可能男主角只有1個,卻有著雙重人格或對人生不同的想像,在緣起情滅的情感移轉中替變心尋找出口,只是偷吃東窗事發時,關係很難不失控甚至崩解。

電影《失控》:「愛啊,愛完全無法預期,你犯了小小一個錯,整個世界就此崩垮。」

在這部榮獲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劇本的電影,顧家好男人出差好寂寞把同事肚子搞大,就和多數犯下同樣錯誤的男人或女人一樣,紙包不住火時,才逼不得已跟另一半告解求原諒。電影《失控》:「她…,你幹嘛要告訴我別的女人?這是結婚15年來我唯一一次出軌,她今晚要生產,今晚她要生產是我的孩子。」

這部電影特別的在於,從頭到尾,我們只看到男主角坐在駕駛座,一邊開車要趕去醫院,一邊不停打電話給妻子、給屬下、給老闆,試著控制局面挽救婚姻、任務與工作,然後有如親身坐在副駕駛座上觀眾,卻只能看著他的人生墜入失速當中而感慨不已。

既然全片只有一個角色出現在螢幕,用電話和其他演員做即興對白,這位演員成為決定電影成功與否的關鍵。

電影《黑暗騎士:黎明昇起》:「喔,你回來和你的城市一起死啊。」

蝙蝠俠電影《黑暗騎士:黎明昇起》中,那位可憐又可悲的反派筋肉男,正是一夜之間人生失了控的這位偷吃男,湯姆哈迪。他獨挑大樑交出從影代表作,成為明年奧斯卡獎影帝的熱門人選,而在走出副駕駛座之後,觀眾反芻著出軌人生到底能否補救與重來。

電影《失控》:「我會在那裏收拾…收拾我的…爛攤子。」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影#好萊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22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