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屏東衛生局認「傳公文給頂新」 強調不知密件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傅建城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1 14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彰化地檢署爆出,10月16日檢方搜索味全總公司的時候,在電腦裡找到一份衛福部機密公文!外界直接聯想,難道衛福部有內鬼洩密給頂新?立法院國民兩黨立刻上演抓鬼大作戰。民進黨找來衛福部次長許銘能,發現公文從中央到地方都有經手,要找誰洩密,恐怕不容易。而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直指,是屏東地方機關洩密,屏東衛生局則開記者會表示,當初收到衛福部的電子公文,並沒有註明加密等級,因為有要求稽查頂新取得油品相關數據,承辦人員才會傳真公文給頂新,並沒有刻意洩密!

檢方在味全總公司電腦裡,發現衛福部機密文件,檢方動作完全被掌握,到底誰把文件洩漏給頂新,衛福部長蔣炳煌,面對媒體沒有閃躲。衛福部長蔣丙煌:「衛福部不可能做這個事情,所以如果有任何資料出去,不是衛福部做的事情。」

衛福部次長許銘能面對民進黨團逼問,只透露公文經手的人很多。衛福部次長許銘能:「衛福部一收到資訊以後,趕快釐清所有相關的一些進口資料的部分,就直接請兩個衛生局,來做相關的處理。」

不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直指,就是從屏東洩密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:「不是來自於衛福部,是來自於南部的一個公家機關,我講到這裡喔,甚至講得再仔細一點,是來自於屏東的一個公家機關。」

洩密元凶呼之欲出,屏東縣府也立刻開記者會說明,一個上午似乎就把兇手揪了出來,但真相是什麼?衛福部只坦承,收到外交部送來的越南官方報告後,10月9日有發文給食藥署的中區和南區區管中心,也請地檢署幫忙查,甚至還有送報告給行政院,從中央到地方,都跟洩密扯上關係。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:「我們要求江宜樺江院長,因為你知道這件事情,你清楚的了解這個進度,而今天發生了這樣洩密的弊案,你就要在24小時之內,把這一份公文,究竟是誰洩密的調查情形,以及這一份公文,原原本本的公諸於世。」

限期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給答案,頂新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內鬼沒找到,無疑再度衝擊民眾對政府的信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洩密#頂新#衛生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6

0.0476

0.18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