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高雄拍」獎助新銳導演 「大佛」入圍金馬獎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23:39

高雄好天氣,對拍片的劇組來說是很大的優點,市政府為了鼓勵新銳導演多來高雄取景,每年提供500萬的獎助金,以高雄為創作場域,不限題材進行短片拍攝,催生不少優質影片,像是其中一部短片《大佛》,還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獎!

短片《復仇》:「我的車被拖了,我要拿車。」

藝人王陽明顛覆高富帥形象,在短片中飾演一心想為妻子復仇的丈夫,演技有別以往。

短片《大佛》:「賺的,走後門的啦,別人喝酒就有錢賺,我們只有撿酒瓶的份。」

這一部《大佛》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獎,劇情懸疑有張力。

短片《大佛》導演黃信堯:「融合了時事,也融合了我們生活的科技,包含了行車紀錄器,然後用黑白和彩色的交錯,那我覺得它其實是一個,形式跟故事都蠻有特色的一個影片。」

10部由新銳導演創作的短片,大多都在高雄拍攝,市政府為了鼓勵新銳導演多多來高雄取景,每年提供500萬的補助金。

短片《毛毛雨》導演練建宏:「整部片幾乎都是在高雄完成,然後也因為高雄協拍中心的關係,很順利可以借到很多場地。」

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皓傑:「其實都有在國際影展,得到很大的讚賞。」

高雄氣候穩定,對拍片來說相當重要,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劇組到高雄取景,市政府看好透過電影所做的城市宣傳,透過獎金和競賽的方式,希望能讓高雄成為台灣短片的基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短片#金馬獎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41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