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劣油風暴/飼料油「滅頂風暴」 魏家二代接棒蒙陰影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傅建誠 台北-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19:18

頂新魏家四兄弟家族觀念很傳統,不只訂下兄弟永不分家的約定,也早就啟動二代接班計劃!魏家傾向男丁接班,兒子們負責接掌事業體,女兒則可以分財產。目前大董魏應州三個兒子都已經成家立業,大兒子負責頂新速食麵事業群,小兒子管飲料類,二兒子魏宏帆則是自己創業,經營自行車事業體,還進軍大陸,至於魏應充,也有三個兒子,但目前除了大兒子已經進入企業實習,另外兩位都還在念書,魏家二代接棒卻碰上飼料油風暴,波及集團所有事業體,接班事宜戰戰兢兢!

2009年頂新大董小兒子娶媳婦,魏家四兄弟和夫人全到齊,帶著三個兒子排一排,當時就宣告兒子們準備接班。

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(2009.10.4):「希望在集團裡面能夠歷練,有機會能夠把企業持續發展,把這個任務交給他們。」

魏應州家族觀很傳統,不只訂下兄弟永不分家的約定,也早早啟動接班計劃,四兄弟的女兒可以分財產,兒子則是接掌事業,大董三個兒子,二董魏應交四女一子,魏應充也是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,魏應行則有一子一女,其中魏宏名負責速食麵和糕餅業,魏宏丞則是接管飲料事業體,魏宏帆則是自己創業,三董魏應充除了大兒子已經進頂新實習,其他都還在念書。

魏應州二兒子魏宏帆(2013.10.10):「有一點像現在的手機一樣,顏色比較多彩的那種方式。」

他是魏宏帆,也是大董魏應州二兒子,開創自行車事業 ,老爸也曾經站台,台北這家旗艦店規模不小,而且全台有超過40家經銷據點,雖然是自己創業,但現在碰到滅頂風暴,公司也希望不要受影響。

魏應行長子魏士傑 (2011.7.22):「謝謝、謝謝!」

魏家衝事業,以前設立家族基金,生活費都從這裡撥款,也把四兄弟緊緊黏在一起,開枝散葉,接班早就規劃好,四董魏應行長子魏士傑結婚時,三伯魏應充還特別受訪。

魏應充(2011.7.22):「結婚以後,應該也是一個企業應該要承擔責任的開始,也是要承擔社會責任的開始。」

交棒給二代,孩子們得開始承擔社會責任了,但魏應充這席話,現在聽來格外唏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魏應充#接班#家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0

0.0884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