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頂新出包!劣油故鄉 食安牽動彰化選情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30 18:55

今天九合一選戰專題,帶您觀察劣油風暴的故鄉彰化選情,頂新進口飼料油正好就是彰化在地企業,而魏家政商關係良好,也為選情增添變數,最新TVBS民調顯示,藍綠支持度只差一個百分點;怎麼化解危機,藍軍林滄敏、綠營魏明谷,兩人順勢打起食安牌,到小吃攤和業者搏感情,或是到幼稚園關心小朋友吃的點心,但兩邊陣營面對魏家頂新烈油風暴,態度顯得保留,就怕食安問題牽動藍綠選情。

林滄敏造勢活動馬總統特地南下力挺,原本遲未表態的同黨籍,現任縣長卓伯源也終於站台,台上喊得賣力,場外卻聚集抗議民眾。

場外抗議民眾:「馬總統你要處理好食安問題,不是搞選舉!」

民進黨對手魏明谷青年軍拉白布條嗆聲,食安問題連環爆,最大咖魏家的頂新油品出包,就是彰化在地企業。

彰化地檢約談魏應充鄉親擠爆地院,用行動捍衛食安,魏家政商關係良好成了彰化選舉一大變數,無黨籍候選人就拿來猛攻兩大陣營。

黃文玲說頂新黑油爆發,藍綠兩黨默不吭聲,前年還受邀參加,魏家永靖祖厝成美堂落成剪綵,左打魏明谷、右批林滄敏,質疑兩人跟魏家有利益關係。

儘管藍綠都否認指控,但食安風暴敏感時刻,十月份最新民調出爐,國民黨林滄敏支持度30%,只險贏民進黨對手魏明谷1%,還在誤差範圍,對比七月份綠營維持平盤,藍軍則滑落4個百分點。

28年的老字號,老闆親自下廚,林滄敏捧場在地小吃,和頭家博感情,飼料油害慘生意民怨四起,油彈怎麼平息?

記者vs.彰化縣長候選人林滄敏:「有人主張頂新退出彰化…我們尊重民意,民意怎樣說、就怎麼做。」

一句順應民意,沒有正面回應,綠營候選人魏明谷到幼稚園陪小朋友吃點心,也關心食品安全。

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vs.幼稚園老師:「食材都是園長媽媽早上5點去買的,在地的。」

了解食材來源、烹調,杜絕黑心食品,魏明谷說要加重刑罰。

記者vs.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:「頂新說要退出台灣市場…這是市場機制,尊重廠商。」

話一樣說得保守,身在烈油風暴的故鄉,彰化藍綠候選人雖然都強調重視食安,面對頂新態度卻顯得保留,食安牽動選情,怎麼化解危機,考驗著候選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心油#縣長#彰化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27

0.1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