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電車照樣飆速 保時捷推混合動力超跑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9 21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0:36

你以為油電車為了節省能源,就得犧牲速度嗎?保時捷推出的油電超跑「918 Spyder」,就推翻了這項假設,在原本的燃油引擎外,還多加了鋰電池電動馬達,飆速本領毫不遜色,時速從0加速到100公里,只需要2.5秒就能辦到。

保時捷918 Spyder呼嘯而過,極速引爆跑車迷熱情,但更值得注意的是,918 Spyder其實是一台油電混合車。

保時捷副總裁瓦利斯爾:「有了電動馬達額外支援,為車子的可駕馭性增色不少,尤其在四輪驅動上,增進車子動力。」

流線設計延續了跑車的動感,但是車子的心臟「引擎」,是保時捷最注重的環節,秘密藏在位於德國斯圖嘉特的工廠內。

CNN記者:「保時捷採用的概念是一人一馬達,意思就是一個技師全權負責打造一個引擎,一般來說,一個引擎的組裝只需要三到四個小時,但在這裡,需要20個小時以上!」

堅持用專業技師監督每個組裝環節,918 Spyder還多了電動馬達,製程更費時,要維持原本的速度標準,也得兼顧省油節能的大趨勢。

保時捷副總裁瓦利斯爾:「如何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,目前是汽車產業最大的爭辯點,油電混合車未來會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,讓你在都市內可以完全仰賴電子動力,但在長程駕駛時,又能切換成另一種模式,不需要換車。」

這股環保趨勢各家大廠都得跟,BMW、賓士都將推出油電混合和全電動車,賓士還計劃要推出一趟能開200公里的電動小車。

德國汽車協會代表艾區霍恩:「汽車工業對德國人來說,是支柱產業也是創新趨勢的代表行業,所以替代能源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,在降低成本、維持永續性及環保責任方面都有幫助,這是我們很大的優勢。」

保時捷的918 Spyder,無疑讓綠能車市戰況更激烈,也宣告跑車的變革時代已經到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電混合車#保時捷#超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385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