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掌大螃蟹賣10元? 遊客險認詐騙集團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趙立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0/29 19:27

民眾最近吃螃蟹,經常會擔心買貴了或被敲竹槓,但台南安平漁港,卻有業者將巴掌大的螃蟹只賣10元,一度讓遊客以為遇到詐騙集團,原來業者賣的是捕撈後急速冷凍的金門蟹,用10元成本價來吸引人氣,雖然金門蟹肉較少,口感也較鬆散,但仍適合熬粥或煮火鍋。

廚師:「水乾,剛好熟又有香氣。」

用純米酒煮8分鐘,打開鍋蓋立刻飄出大海的鮮味。民眾:「喔喔,你看你看,都有蛋的。」

整堆的螃蟹用臉,盆裝,不但夠全家吃,還能跟鄰居分享因為每一隻巴掌大的螃蟹,居然只要10塊錢。民眾:「我們一口氣大概買了300隻,以為遇到詐騙集團,但是付了錢,才知道是真的。」

業者:「10隻100塊錢。」

來到魚市場,螃蟹真的只賣10元,這是金門蟹,業者以大盤的價格賣出,吸引不少遊客搶購,一般市場每隻約3、40元的金門蟹,每台斤才200元左右,比起3、500元的花蟹,以及500元以上的紅蟳沙公,價格相對親民。民眾:「有朋友吃過,有很多朋友買過了,味道怎麼樣,說很新鮮很甜。」

雖然金門蟹肉較少,吃起來口感鬆散,較適合熬粥或煮火鍋,比起肉質鮮甜細緻,適合炒或炸的花蟹,以及肉質紮實可以做成,避風塘炒蟹或清蒸的蟳類。料理方式受限,但價格經濟實惠,也讓預算有限的民眾,想要大啖螃蟹,有更多選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螃蟹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42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