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桃航空城兩面刃 綠攻炒地藍冷處理


發佈時間:2014/10/29 19:21

九合一前線報告要前進年底即將升格第六都的桃園,根據TVBS最新民調,先前受到得力部屬葉世文涉貪影響的桃園縣長吳志揚,似乎揮別陰霾,和對手鄭文燦的民調差距從8%,拉大到17%,挾著現任優勢-也為了穩固民調差距,選戰策略趨向保守,不隨意應戰,就連原本引以為傲的航空城計劃案,也因為對手質疑淪為炒地皮,都盡量冷處理,不讓選戰議題被激化,就是避免喚起過去團隊成員涉入弊案的不利印象,即便鄭文燦當面提出辯論,吳志揚也充耳不聞,掉頭就走!

一個大跳健康操,一個徒步爬虎頭山,兩個原本體重破表的政治人物,到了桃園,還真的「逃圓」,都揮別圓滾滾模樣。

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vs.記者:「你怎麼瘦那麼多?瘦10幾公斤,每天跑行程。」

綽號「胖周瑜」的鄭文燦,變回正常版周瑜,激瘦12公斤,但更享「瘦」的是他!體重一度破百的吳志揚,立院時期先甩20公斤,當上縣長後,還自創瘦瘦拳,連小肚肚也掰掰!全體縣民還共同減重近14萬公斤,只是桃園人瘦了身材的同時,會不會也瘦了荷包買不起房?

吳志揚站上跑道,展現振翅飛翔的氣勢,勾勒航空城想像空間,看在對手眼裡,卻變成一場金錢遊戲。

鄭文燦競選MV:「池塘、農地、住宅變成金錢遊戲的標的,房價四年漲兩倍、土地漲了三倍,20年前我第一次喊出航空城,現在卻變成都市計劃,沒有產業引進,我們要建設不要炒地皮,要航空城,不要內線交易。」

五月底,時任副手的葉世文涉入合宜住宅弊案,讓吳志揚民調瞬間溜滑梯掉6%,激起危機意識,團隊改喊「贏香港、勝新加坡!」,代替被質疑炒地皮的「航空城」議題,降低弊案衝擊,三個月後從只領先8%,到擴大領先17%,為免選情再生波,即使對手當面喊辯論,吳志揚也充耳不聞。

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vs.吳志揚:「我們一起來辯論好不好?(吳志揚掉頭就走)」

只要可能成為對手發動攻擊火力的場域,吳志揚幾乎都冷處理、軟回應。

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vs.記者:「對手質疑炒地皮?很明顯是選舉語言。」

航空城降溫,縣府外牆掛滿已經兌現的福利政策,選舉主打項目改打政績牌,挾著現任優勢,營造政務優於選務形象。

桃園市長候選人吳志揚:「現任就是把市政做好。」

吳志揚二度對決,上回只輸4萬多票的鄭文燦,航空城這場第六都選舉的兩面刃,綠營搶生火、藍營忙滅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志揚#市長#桃園#鄭文燦#選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467

0.1535